>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军:全国1.3亿人用小米 “我对他影响无处不在”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对于小米联合创始人、CEO雷军的专访。

  专访在雷军的办公室进行。

  华尔街日报描述了雷军的办公环境:他的办公室很简单,可以说是实用主义理工男风格。办公室外面坐着工程师部门,而不是行政部门。

  文章中,这名在中国被称为“雷布斯”的企业家被描述成了类似乔布斯式的细节主义者。“他起身拿了一罐健怡可乐,先用餐巾纸仔细地擦了擦罐口才打开喝。雷军以细致出名,他说他关注小米产品的每个环节,包括产品宣传材料的标点符号。”

  雷军在采访中解释了小米的商业模式。

  他表示,小米模式的核心就是手机本身做好了就是一个互联网平台,而且是一个巨大规模的互联网平台。雷军称,“今天在中国有1.3亿人用小米手机,涉及到人口的10%,而且这些人全部是年轻人,我可能在年轻人中占到20%甚至25%的影响力,所以,你无论是看电影、听音乐、看书看新闻都是小米提供的。”

  同时,小米还是一个巨大的内容渠道。小米已经把新闻,看书,音乐,电影,游戏全部覆盖了。小米每个用户每天点屏幕115次,平均我的用户用手机4个半小时。“你就想想我是多么恐怖的播出平台,我占了用户这么长的时长,我对他的影响无处不在。”

  雷军称,中国手机市场今年应该到了生存挑战赛的阶段。手机一直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国市场到现在活跃的手机公司还有几十家这是不可思议的,全球都没有几家了,中国还有几十家。我认为这个淘汰赛才刚开始。这场手机大战应该还会持续两三年。

  提及上市,雷军称五年之内不会考虑IPO,“原因非常简单,我已经是五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我深知上市的优点和缺点,我认为再过五年小米再考虑IPO是一个更佳的时间点。”来源澎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tech/07ityj/guonei/201510/02/t20151002_6626979.shtml report 889 10月1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对于小米联合创始人、CEO雷军的专访。专访在雷军的办公室进行。华尔街日报描述了雷军的办公环境:他的办公室很简单,可以说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