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红通”嫌犯詹再生今被遣返 涉集资诈骗6.8亿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中新社最新消息称,潜逃马来西亚的“红通”人员詹再生10月2日被马来西亚警方遣返回中国。

  根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稍早前的消息,出逃藏匿近3年的集资诈骗犯罪嫌疑人詹再生是本月26日在马来西亚被抓获归案。

  1962年出生于福建福清的詹再生曾任当地农行信贷科长。2011年,他伙同犯罪嫌疑人朱宋飞、詹立锦、陈明文、许仁翔等人成立了“福建永升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永升实业),设虚假项目诱骗他人对该公司进行借款融资。

  根据《理财周报》的一篇报道,注册资本6000万永升实业在吸储资金达到10亿峰值之后,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轰然倒地。

  上述报道称,5位股东中,董事长詹立锦占股30%,詹再生占股20%。公司崩盘后,上述5位股东纷纷出逃。詹再生于2012年年底外逃到了马来西亚。

  人民网近日的一篇报道称这起集资诈骗案涉案金额逾6.8亿人民币。

  在今年4月20日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针对百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发出的百名“红色通缉令”中,詹再生排名第37。

  自“红色通缉令”发布以来,詹再生已经是第13个归案的外逃嫌疑犯了。

  相关阅读:红色通缉令

  红通头号女嫌疑人杨秀珠逃到纽约 曾当“包租婆” 

  红通逃犯曲峰被抓 蒸发十年被捕后面带微笑 

  江苏又一“红通”嫌犯落网 2006年外逃至肯尼亚 

  港媒关注"红通"嫌犯钱增德被捕:不甘就擒 躺地耍赖 

  揭"红通2号"李华波:潜逃后挑衅 引中央震怒 

  揭秘藏温哥华"红通"嫌犯:有人在超市当售货员

  国外反应

  美国6天内遣返两名红通逃犯 或仍有38人在美 

  涨姿势:红色通缉令是什么?

  红色通缉令是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国际通报,其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十分重视同成员国执法机构的合作,多次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这次集中公布的100人包括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都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

  一图读懂:红色通缉令上的100名外逃人员名单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95799.html report 2606 图片来源:网络中新社最新消息称,潜逃马来西亚的“红通”人员詹再生10月2日被马来西亚警方遣返回中国。根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稍早前的消息,出逃藏匿近3年的集资诈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