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奔驰现代等汽车排放超标

来源:界面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Adac)的一项最新测试显示,除大众外,雷诺、日产、现代、雪铁龙、菲亚特、沃尔沃、福特、宝马、奔驰、标致等更多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也存在尾气排放超标的问题。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成立于1903年,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司机协会,拥有超过1800万名会员,主要致力于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推动各类汽车赛事。

  数据显示,沃尔沃S60、雷诺Espace Energy及Jeep自由侠等车型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超出了欧洲法定标准10倍以上。

  ICCT(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欧洲总经理Peter Mock则称,“所有的测试数据都显示,这(排放超标)并不是大众一家独有的问题。”摩根大通汽车分析师Jose Asumendi曾作出计算,全球范围内大众有25%的发动机使用柴油技术,宝马和戴姆勒分别为35%和45%,标致则为40%。

  据了解,氮氧化物对环境的损害极大,会导致酸雨、光化学污染等,对人体呼吸道、心脏等造成较大毒害。德国汽车司机协会检测和技术事务主管赖因哈德·科尔克称:“如果所有汽车都遵守(欧盟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我们将能避免很多健康隐患……消费者有权期待汽车制造商遵守规则,然而事实是仍然有这么多汽车尾气排放超标。”

  针对德国汽车司机协会的测试报告,日产、雷诺、现代等汽车公司否认有违规行为。

  日产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可以明确申明,我们致力于遵守法律以及市场上的各项规定。”雷诺集团发言人表示:“本集团遵守各项规定以及不同市场所在国的法律。我们所生产的汽车没有安装作弊软件。”现代集团发言人说,该公司遵守各项法规,包括欧盟的排放标准。

  截至10月1日,雪铁龙、菲亚特、吉普等汽车品牌尚未对这项测试作出回应。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奔驰现代等汽车排放超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3/n422549644.shtml report 975 德国汽车司机协会(Adac)的一项最新测试显示,除大众外,雷诺、日产、现代、雪铁龙、菲亚特、沃尔沃、福特、宝马、奔驰、标致等更多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也存在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