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来西亚经济面临三大挑战:资金流向出现逆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10月3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阿都华希指出,尽管马来西亚经济目前面临三大挑战,即资金流向的逆转、过度依赖原产品出口,以及受到世界和外围因素影响,但马来西亚仍维持良好的经济基础。

  他说,资金流向出现逆转,流入新兴经济的不确定性对市场不利。“我们需要的是明朗化”。

  阿都华希2日对马新社说,马来西亚正努力推动出口多元化策略,以应对过度依赖原产品出口所带来的经济挑战。

  谈到世界和外围影响,阿都华希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马来西亚已通过促进贸易多元化来减轻损失。

  阿都华希指出,马来西亚经济基础仍保持良好运行。

  马来西亚提出到2020年迈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他指出,只要取得每年6%的经济增长,就能在2020年达到人均收入1.5万美元的高收入国目标。

  他说,经济转型计划已经奏效,在第十大马计划下,从2011年至2015年已取得5.3%的经济增长。

  “我们这几年取得增长的原因在于,我们已促进马来西亚经济结构多元化,并减少对原产品的依赖。

  世界银行最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2014年人均收入达到1.083万美元,首次超越世界平均线。(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4/n422565808.shtml report 566 中新社吉隆坡10月3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阿都华希指出,尽管马来西亚经济目前面临三大挑战,即资金流向的逆转、过度依赖原产品出口,以及受到世界和外围因素影响,但马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