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客文化崛起 壹零科技节为万众创新搭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4日电  自“创客”理念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持续升温。创客文化在我国的影响渐成气势,创客经济呈现巨大发展潜力,预计2015年全国创客经济规模将达到约100亿元人民币,并正在以200%的速度增长。


  中新网10月4日电  自“创客”理念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持续升温。创客文化在我国的影响渐成气势,创客经济呈现巨大发展潜力,预计2015年全国创客经济规模将达到约100亿元人民币,并正在以200%的速度增长。

  今年10月1日-3日国庆假 期期间,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广场举行的“10 Festival壹零科技节”携300家智能硬件及科技厂商、800家各类市集摊位、千余创客、集客、乐队、艺术家、设计师,带来“创客”成果与大众“亲密接触”,让大众亲自体验科技如何与艺术、教育、音乐、美食跨界融合,迎来了一场全民创客的饕餮盛宴。

  “壹零科技节”以四大版块活动,呈现出创意与各个产业的结合,如科技版块的Maker Carnival2015荣耀创客嘉年华、亲子版块的TOPMOM 妈妈向上生活节、音乐版块的dART创艺电音节,以及生活版块的菲鸽复古盛会与爱邻美食节等。

  其中与荣耀honor合作的“创客嘉年华”,是“2015壹零科技节”上最受关注的核心版块。荣耀中国首届创客改装车大赛是现场最吸引人气的亮点项目,由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创客们发挥创意,各种只出现在电影里的“大脚怪”真正在公众面前飞驰竞速。比赛不仅炫酷好玩,展现未来科技感,还极具互动性,观众除了可以给自己喜欢的改装车投票,还能在非比赛时间亲自试驾体验,独特的驾驶乐趣。
创客文化崛起 壹零科技节为万众创新搭台


  创新无处不在

  作为中国第一个自发主办的大型全民科技互动节日,壹零科技节主张跨界互动,并通过与花椒的深度直播合作,实现了手机实时直播的移动端生活方式,全民互动,使不能到现场的观众足不出户也能够身临其境,感受科技跨界带来的惊喜。

  在创客们的世界里,创意、创新从未脱离过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在壹零科技节上,扫地机器人“小快”,拥有三分钟打扫一居室的独门绝技;来自意大利的皮质公文包,采用太阳能充电并内含 GPS 定位系统;3D打印画笔能让普通人变成神话里的“神笔马良”。不仅如此,许多“全球第一”也在壹零科技节期间现身,如全球首款家庭智能陪伴机器人小鱼在家、全球首款折叠式手机头盔、全球第一个能够潜入水下运动的龙形机器人。名为《生长》的摄影作品,是艺术家陈友桐全程使用华为荣耀手机延时拍摄而成,记录了微生物生长的全过程,艺术家变身为生物创客。《变形金刚》里面的“大黄蜂”、会炒菜的机器人、能像汽车一样开走的沙发等等。在创客嘉年华上,各种新奇、有趣的创客产品让参观者大跌眼镜。人们不禁赞叹科技如此神奇,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除了好玩儿的创客项目,科技爱好者可以参加创客工作坊,也能通过实际动手体验当“创客”的乐趣。

  主办方之一北京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葛亚楠提出:“我们的初衷是让科技更好玩儿,更易懂,让更多的人去接受这种文化,更多地去动手实践,把自己的想法做出来。”
创客文化崛起 壹零科技节为万众创新搭台

  鼓励创客精神

  创客(Maker),是以“想法当现实”为口号,用智慧和行动把奇思妙想变成创意产品的一群人。创客文化之所以风行,因为创客们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创客精神正成为科技发展的推动力量之一。

  此次创客嘉年华的赞助方荣耀品牌管理部部长徐淑芬表示,中国创客还处于发育期,数量规模都比较小,需要更适合自身的创客文化。此次与“壹零科技节暨创客嘉年华北京站”合作,就是要为创客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平台。

  今年,北京创客空间与华熙集团联手,将往年的“创客嘉年华”拓展升级为“壹零科技节”,“Zero to Hero,从零到英雄”,从无到有,这是是中国创新创业历经的初期阶段,接下来将进入从有到盛的飞跃阶段。让我们期待创客文化在中国这片热土上蓬勃发展。(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10-04/7554815.shtml report 2980 中新网10月4日电自“创客”理念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持续升温。创客文化在我国的影响渐成气势,创客经济呈现巨大发展潜力,预计2015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