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房地产预警 港府计划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来源:华尔街见闻

  当市场揣测下行压力正迫使香港改变调控政策之际,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称,港府目标一直都是维持楼市“稳定”发展。

  美联储加息或抬高香港利率等因素令香港房价承压,8月香港楼市交易量同比下降了37%。香港房价与地产商股价比创下1998年香港楼市泡沫破裂以来最高。

  上周曾俊华曾表示,若有必要,政府将调整政策应对美联储加息和近期市场波动。这番话震惊了市场,投资者解读为港府或自2012年来首次取消部分楼市调控政策。

  据《南华早报》对曾俊华最新采访,曾俊华称他并没有说需要调整过去的“降温”政策来稳定市场。他认为美联储将首先关注经济状况,然后再对利率作出决定。

  在回答《南华早报》有关投行瑞银预期香港楼市两年内最多下滑30%的预测时,曾俊华回答说:

  “对于楼市,我们的目标一直是维持稳定,这将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目标。”

  自6月顶峰,香港房地产商股价已经下跌了20%,这将其相对于恒生指数的估值跌至了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香港十家地产商的平均市盈率为5.9,低于彭博统计的全球房地产股票10.8的平均市盈率。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房地产分析师Cusson Leung和Praveen K. Choudhary预计,香港房产明年可能下跌近10%。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355 report 726 当市场揣测下行压力正迫使香港改变调控政策之际,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称,港府目标一直都是维持楼市“稳定”发展。美联储加息或抬高香港利率等因素令香港房价承压,8月香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