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图看懂10月投资热点 未来股市驱动事件概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Wind资讯

  中国证券网报道,三季度伴随国庆长假的来临宣告结束,股市才从大跌的泥泞中走出,又进入题材股炒作和震荡期。四季度来临,“十三五”规划临近,股市将如何收官,哪些题材是节后市场的关注点?哪些行业将受到政策的扶持?本文将一一盘点,四季度,让我们跟着政策来寻找

资本青睐的行业。

  【七大关注行业】

  充电桩

  相关政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规划》、《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顶层设计政策望在四季度出台,国家近期也进一步明确后期将加大电动车和充电桩产业扶持。

  受益公司:奥特迅杉杉股份特锐德万马股份上海普天

  电力改革

  相关政策:发改委正在制定的至少有10个电改配套文件,目前已经有3个配套文件出台了,另外还有6个配套文件,有望在四季度出台,其中包括《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

  受益公司:置信电气许继电气特变电工(注意在配套文件中,配电网相关个股受益可能较大)

  油气改革

  相关政策:新一轮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或在年底正式出台,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都将进行市场化改革,勘探开发及进口放开、管网独立、还将形成与成品油类似的天然气定价机制。

  受益公司:广汇能源、杰瑞科技、中海油服

  机器人

  相关政策: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之前表示,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9月据媒体报道,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初稿已经完成。机器人板块前期调整也较为充分,有望在10月份掀起热潮。

  受益公司:机器人、康力电梯汇川技术新时达

  农垦改革

  相关政策:农垦纲领性文件已在8月从地方征求完毕,并上报中央进行讨论,9月初又提交深改组讨论,此为文件出台最后一关,因此农垦政策有望近期审定并公布,农垦系统全面变革一触即发。临近年末,一号文件相关概念将再获关注。

  受益公司:亚盛集团海南橡胶、北大荒、辉隆股份

  钢铁

  相关政策:《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7)》、《钢铁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两大政策迟迟未落地,有望在十三五规划会议之后落实,大型钢企重组也成为市场焦点。

  受益公司:武钢股份酒钢宏兴鞍钢股份

  大数据

  相关政策: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第一次编制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该规划预计三季度成稿,有望四季度发布。

  受益公司:东方国信银之杰万达信息

一图看懂10月投资热点 未来股市驱动事件概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5/n422595813.shtml report 3889 中国证券网报道,三季度伴随国庆长假的来临宣告结束,股市才从大跌的泥泞中走出,又进入题材股炒作和震荡期。四季度来临,“十三五”规划临近,股市将如何收官,哪些题材是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