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或将收购中石油数十亿美元资产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严婷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企业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即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已聘请德意志银行,为其可能从中国石油集团收购一些营销、零售 和炼油资产提供顾问。这位匿名知情人士称,交易可能价值数十亿美元,不过商谈还处于早期阶段,最终未必能达成协议。

  沙特阿美公司正在扩张其炼油和石油化工部门,并试图与亚洲加强联系,从而实现其在2020年底前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化工公司的战略。上述知情人士曾在5月份告诉彭博,沙特阿美计划未来五年在海外收购和投资上支出700-800亿美元。

  上个月沙特阿美与德国Lanxess AG组建了规模27.5亿欧元(31亿美元)的合成橡胶合资企业;去年还收购了韩国第三大炼厂 S-Oil Corp.价值20亿美元的权益。

  对此,彭博未能联系到中国石油集团的北京发言人,而沙特阿美和德意志银行则拒绝置评。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m.wallstreetcn.com/node/224373 report 607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企业沙特阿美(SaudiAramco,即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已聘请德意志银行,为其可能从中国石油集团收购一些营销、零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