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PP联合声明:强化汇率等宏观经济问题上的合作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日等12国就TPP达成一致。TPP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加强包括汇率在内的广泛经济问题上的合作。

经过了数日的谈判之后,周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日本和其他十个泛太平洋国家就TPP达成一致。

  经过了数日的谈判之后,周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日本和其他十个泛

太平洋国家就TPP达成一致。

  TPP参与国负责宏观经济的当局在声明中称,很高兴地宣布,TPP参与国将一同加强宏观经济上的合作,包括在适当的讨论会上加强汇率问题的合作。

  TPP将要开展的工作,反映了各国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合作的共同目标。TPP协议将有助于TPP参与国宏观经济的进一步稳定,确保各国的利益得到落实。

  TPP参与国总计为12个,加起来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达到40%,超过欧盟。这12个国家是: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越南、秘鲁、马来西亚、文莱、智利、新西兰和新加坡。

  TPP协议由美国主导。TPP谈判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等所有12个参与国一起决定的领域;二是诸如某种物品关税减免等双边磋商领域。

  尽管各国部长已经在会议上达成基本协定,最终协议依然需要得到各国国家最高领导层及议会的批准才会正式签署。不过,TPP在很多成员国内部都饱受争议。

  在美国,汇率操纵是最受争议的问题之一。日元走弱,使丰田及其同行获得竞争优势。美国汽车业及其在美国国会中的支持者要求TPP协议将禁止汇率操纵纳入其中。美国汽车行业要求通过贸易制裁的方式来确保汇率协议的履行。

  TPP成员国都是IMF成员,大多也在G20中。IMF以及G20,对成员国都有汇率方面的要求。《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TPP将对成员国在汇率操纵问题上有更高的要求,包括单独和定期磋商。不过,禁止汇率操纵可能很难纳入到TPP的正式组成部分之中。TPP成员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同意履行平行协议,不因为本国出口商的利益而推动货币贬值。然而,没有成员国希望通过贸易制裁来确保汇率问题的履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375 report 1744 周一,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日等12国就TPP达成一致。TPP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加强包括汇率在内的广泛经济问题上的合作。经过了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