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股大涨美股开门红 道指涨逾150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投资者对企业财报翘首以盼,同时消化非农数据对加息时机的影响之际,美股周一迎来开盘红。标普500指数上涨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逾1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年内增速由负转正。

  美股开盘后,各主要指数纷纷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其中电信和能源板块涨幅均超1.5%。纳斯达克生物科技ETF上涨0.6%,但苹果股价走低约0.5%。三大股指均迈入各自52周高点的10%范围,走出修正区域,尽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年内增速仍为负值。

  上周五,美股逆转此前深跌颓势,标普收涨1.43%,道指收涨1.23%,纳指收涨1.74%。

  分析师认为,股市逆转主要源于技术因素。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股市开始大幅抛售。非农报告显示,9月新增就业人数为14.2万,同时,7月和8月数据也有所下修。

  欧股方面,自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同样收涨0.5%。周一,欧洲各主要股指均涨逾2%。

  美国券商BTIG的首席技术分析师Katie Stockton在周一一份报告中表示,“继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全球股市今早继续上涨。根据我们最新的全球技术战略,上周的价格走势是多头震荡的特征,并增加了第四季度反弹的预期。”

  周一美股开盘后,亦有经济方面的消息相继公布。

  美东时间9点45分左右,数据编纂机构Markit公布,

  美国9月Markit综合PMI终值55.0,前值55.3。

  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5.1,预期55.6,前值55.6。

  10点左右,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亦公布了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6.9,预期58,前值59。

  上周四ISM制造业指数低于预期,并创下2013年5月以来新低,表明美国9月制造业扩张持续放缓,并已接近于零扩张。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6/n422619308.shtml report 867 在投资者对企业财报翘首以盼,同时消化非农数据对加息时机的影响之际,美股周一迎来开盘红。标普500指数上涨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逾1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