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中国江苏旅行商交易大会召开 借势“一带一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近日,2015中国江苏旅行商交易大会在苏州召开。作为中国悠久的丝绸文化的发源地,苏州抢占先机,把“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与旅游深度捆绑,努力推向全世界。

  当前,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亚、西亚、东南亚等16个国家及东盟国家均保持良好经贸合作关系,并与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这也为苏州与各个地区、各个城市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奠定了重要基础。

  在此基础上,苏州对内大力推进在旅游产业领域的改革创新;对外则进一步扩大开放,深挖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合作潜力,吸引各国企业走进来投资,鼓励本地企业走出去合作,争取在中亚、西亚、东南亚乃至欧洲地区形成旅游合作,实现互联互通。

  苏州享有“丝绸之府”的美誉,宋锦与云锦、蜀锦并称为中国三大名锦,苏绣更是中国四大名绣之冠。早在2500年前,江苏丝绸就开始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传输到世界各地,苏州成为丝绸文化、历史、贸易的重要发源地。

  如今,丝绸更成为苏州的城市名片,享誉海内外。随着重走丝绸之路,苏州丝绸旅游包括丝绸产业本身,都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旅游和经济本来就互为背景。”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郁裕铭表示,除了国家政策上的鼓励,中国的旅游形式本身也在发生变化,游客原来看名山大川,主要是去欣赏风景,现在的旅游是一种生活方式。目前,苏州丝绸产业的发展至少有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是由旅游在承担,所以实际上旅游跟产业经济的结合是全方位的,也是相互促进的。

  “旅游发展与城市布局率先融合,催生出"上下一盘棋"的大旅游格局。”苏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国强说,与苏州城市“一核四城”发展格局相吻合的旅游度假区建设,可以使旅游产业发展与城市整体互动推进,更好利用城市资源、与城市协调发展、为城市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10-06/7555923.shtml report 904 中新网10月6日电近日,2015中国江苏旅行商交易大会在苏州召开。作为中国悠久的丝绸文化的发源地,苏州抢占先机,把“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与旅游深度捆绑,努力推向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