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 概念股或受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和讯网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5点30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我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奖!另外两名获奖科学家为爱尔兰的William C. Campbell和日本的Satoshi mura。

  屠呦呦多年从事中药和中西药结合研究,突出贡献是创制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相关概念

股或受益。

  青蒿素概念股:

  A股上市公司中,以青蒿素概念为代表的中医中药板块将受益。上市公司中,复星医药青蒿类抗疟药出口量保持中国企业第一。其余相关上市公司:昆药集团、康恩贝中新药业等中药股也将大幅受益。

  昆药集团:2014年昆药集团大股东定向增资昆药12.5亿元,用于收购北京华方科泰,此举将使昆药集团拥有青蒿素业务完整的产业链,形成全球最大的抗疟药原料药生产基地,并成为全球品种最全的抗疟药品供应商。

  有券商研报指出,昆明制药蒿甲醚注射液已于2014年12月8日正式向WHO提交PQ认证申请,目前正处于审核反馈阶段。而华方科泰的青蒿素及衍生物原料药已通过中国2010版GMP认证,蒿甲醚原料药生产线已于2014年12月接受WHO的PQ认证现场检查,其主导产品双氢青蒿素也积极准备向WHO申请PQ认证。

  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方可以发挥在认证资源方面的共享,争取早日取得WHO的PQ认证,成为国际抗疟药市场上注射剂、口服剂唯一通过认证的企业之一。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stock.hexun.com/2015-10-05/179629599.html?from=rss report 1807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5点30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我国科学家屠呦呦获奖!另外两名获奖科学家为爱尔兰的WilliamC.Campbell和日本
(责任编辑: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