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红利不断 七大板块周四望开门红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国庆节期间不少行业传出了利好消息,根据筛选,我们为广大网友准备了七大板块进行详细分析,希望能对您的操作提供参考。

  【旅游装备制造板块】

  【背景介绍】

  六部委发布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实施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

质检总局、旅游局、民航局等六部委于9月28日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实现邮轮自主设计和建造;二是大力发展大众消费游艇产品;三是提升索道缆车本土化制造水平;四是促进游乐设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五是推动低空飞行旅游装备产业化发展。

  【重点个股】

  三特索道渤海轮渡宜昌交运

  【高铁板块】

  印尼国企部长:中国方案是雅万高铁唯一选择

  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在雅加达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方案是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目前唯一的选择,国企部已成立专门小组与中方对项目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并有望于本月底签署协议。

  【券商研报】

  国企混改对铁路行业具有现实意义,行业资本运作中长期内有望加速。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铁路基建在一定程度上担当经济稳增长重任。受近年铁路基建密集投资的影响,铁路总公司在2010-14年间负债率上升明显,曾出现多条铁路项目因资金瓶颈导致项目放缓。传统的投融资渠道难以支撑未来铁路网的高速扩张,通过混改引入社会资本对铁路行业来说具有现实的意义。此外,考虑到铁路总公司资产及负债规模,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不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性。但是将铁路总公司旗下优质资产进行区域划分后分拆上市则可能会成为大概率事件。

  聚焦三条行业投资主线参与国企改革主题。在铁路基建层面,关注业务相似度高可能被纳入央企整合名单,通过资源整合有望参与全球竞争的标的,如:铁路总公司旗下中国中铁中铁二局。在铁路设备层面,聚焦公司低市值但所在市场规模巨大,未来存在大量整合并购机会的行业细分及标的,如:铁路电气信息化行业领导者辉煌科技鼎汉技术等。在铁路运营层面,关注未来在铁路改革中获得央企母公司资产注入预期较高的标的,如:铁龙物流铁路总公司唯一一家铁路专业运输上市公司。(国海证券)

  中国铁建、铁龙物流、辉煌科技、鼎汉技术等。

  【集成电路板块】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超2600亿

  10月2日,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IC28纳米工艺制程发展》白皮书显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3331.51亿美元,而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分析指出,从二级市场的角度看,选择投资标的可以遵循两条路线,一是上市公司自身技术突破带来的现有行业的进口替代;二是上市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带来的产能和体量的做大做强。

  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同方股份、福日股份、欧比特等。

  【风电板块】

  李嘉诚斥逾3亿美元收购葡萄牙风电企业

  3日讯,李嘉诚旗下电能实业公司昨日递交文件宣布,该司和长江基建订立协议,成立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新公司将斥资2.88亿欧元收购Iberwind.

  【行业研究】

  从高层对风电表述来看,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时用的是“鼓励发展”,今年则变成“大力发展”,由此可见新能源产业地位的提升。

  据有关规划显示,到2020年并网风电装机容量达到发展目标。如按此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风电每年需要投产2000万千瓦以上,市场空间还十分巨大。随着风电新增装机放量,带动了风电设备产业链上的公司,盈利出现见底回升。2014年多家风电设备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爆发式增长。进入2015年后,多家风电企业业绩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敬梅认为,相关文件的发布是对风电行业建设的再次加码。预计风电行业将延续2014年的增长态势,在2015年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全年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25GW。建议关注风电板块龙头企业,如金风科技,以及泰胜风能湘电股份节能风电中材科技天顺风能

  金风科技、泰胜风能、湘电股份、节能风电、中材科技、天顺风能、华仪电气等。

  【文化传媒板块】

  财政部下达2015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亿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财政部日前下达2015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亿元,共支持项目850个,项目数较2014年增长6.25%。

  【行业研究】

  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文化传媒消费需求正处于逐步释放阶段,电影、互联网消费等细分行业增长迅猛;而日益成熟的内容生产能力及快速普及的各类技术应用,为行业持续增长带来强劲动力,辅以上市公司持续外延壮大的举措,驱动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对于有线网络纸媒等传统媒介,积极转型拥抱互联网是清晰趋势,互联网电视、数字出版、数字教育等业态存在发展机会;对于内容领域,随着下游变现渠道的丰富,打通优质IP的多维内容输出形态,并融合各类渠道最大化商业价值是最佳路径。

  从业绩来看,互联网公司是传媒板块中业绩增长最为迅猛的行业,上半年整体收入和归属净利分别实现了140.13%和87.61%的高增长。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金融龙头的流量变现价值已经体现,乐视网持续完善生态,而昆仑万维 、联络互动 、视觉中国 、天神娱乐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兴互联网企业则陆续登陆A股,带来全新投资体系。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时间步入下半年,估值将逐渐向未来业绩切换,在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的背景下,事实上参与机会已经逐渐显现。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主线选择标的:一是安全边际较高、转型态势积极的传统媒体龙头企业;二是战略方向吻合产业趋势,基本面持续向好标的;三是优质互联网标的。

  万达院线、乐视网、视觉中国、博瑞传播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北京文化等。

  【充电桩板块】

  国家能源局:2020年满足500万辆电动车充电需求

  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日前介绍,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研究通过《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即将发布实施。他还回应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在建设规模、标准等多方面热点问题。

  【行业研究】

  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产销将达到500万辆,充电桩将达到450万个。

  以今年前8个月销量为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累计产销量达到了12.3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照此推算,2015年全年的新能源车预计销量在20万辆左右。也就是说,未来5年内,中国新能源车产销将再乘以25倍。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全国充电桩的总数大概有3万个左右。换而言之,未来5年内,中国充电桩的总数将乘以150倍。

  虽然这只是理论的推算值,但毋庸置疑的是,在政策春风下,充电桩领域孕育了极大的投资和发展空间。业内人士分析,政策的不断加码有望让新能源汽车市场由此前的不被接受、不被认可变为逐渐复苏。

  中恒电气奥特迅科士达万马股份特锐德等。

  【青蒿素板块】

  中国女药学家获诺贝尔医学奖 关注青蒿素概念股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5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药学家屠呦呦等三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对疟疾等寄生虫病机理和治疗的研究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屠呦呦分享了这份诺奖的一半,“以表彰她对治疗疟疾新药的发现”。此前凡被诺奖点中的上市公司皆遭疯狂爆炒,石墨烯概念股、传媒概念股、上帝粒子概念股也曾经引发追捧。分析认为,中医药概念股以及与青蒿素有关的上市公司节后或许能被资本关注。

  复星医药、昆药集团、浙江医药华润双鹤白云山新和成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7/n422650974.shtml report 7516 国庆节期间不少行业传出了利好消息,根据筛选,我们为广大网友准备了七大板块进行详细分析,希望能对您的操作提供参考。【旅游装备制造板块】【背景介绍】六部委发布促进旅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