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野村: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明年料降息两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周二(10月6日)表示,虽然失业和金融风险明年将上升,但中国经济依然不是硬着陆。

  野村认为,中国就业市场依然基本平衡,尽管不良贷款和违约将上升,且会有更多债券违约,但中国不太可能走向金融危机。因为一旦出现问题,多数金融机构都会获得政府支持。

  野村将中国2015年GDP增速预估从6.9%下调至6.8%,明年预估从6.7%下调至5.8%。

  野村表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3.5%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下降,明年可能出现1997年以来的首次停滞,拖累其他相关行业。

  该机构预计中国央行(PBOC)2016年将降息两次,每次下调25个基点。

  此外,野村指出,中国政府可能会将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6.5%,同时有相当大的可能这个目标不能实现。此外,政府可能将明年财政赤字目标上调至GDP的3%。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7/n422651860.shtml report 444 FX168讯野村控股(NomuraHoldingsInc)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周二(10月6日)表示,虽然失业和金融风险明年将上升,但中国经济依然不是硬着陆。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