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倍晋三:若中国将来加入TPP 有益于亚太稳定

来源:澎湃
针对中国没有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的问题,在10月6日上午召开的官邸记者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若(中国)将来参加,有益于亚太地区的稳定,从战略上而言也具有很大意义。”
  针对中国没有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的问题,在10月6日上午召开的官邸记者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若(中国)将来参加,有益于亚太地区的稳定,从战略上而言也具有很大意义。”

  一天之前,TPP的12个成员国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

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至此,经济规模占全球四成的巨大经济圈应运而生。

  由于TPP设置的贸易标准较高,在关税、知识产权保护、国企市场待遇等方面的约束力,都超过了普通的投资贸易协定。有分析直言,TPP针对中国设定了一些难以跨越的条款,是一个有意将中国排除在外的自贸协定。

  迄今为止,中国尚未提出加入谈判的申请,但多名中国官员都曾谈及,不排除加入TPP谈判的可能性。

  10月6日,中国商务部重申了这一表态:TPP是当前亚太地区重要的自贸协定之一。中方对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有助于促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制度建设均持开放态度,希望TPP与本地区其他自由贸易安排相互促进,共同为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安倍称,“日本通过主导谈判,得到了最佳结果”。他表示:“TPP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富足。这是能在广泛领域实现可持续公平竞争的大胆工作。能给我们带来机会。”

  针对备受关注的农产品准入问题,安倍称,在大米问题上将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鉴于日本的大米无关税进口配额将达到总计7.84万吨,将向国内农户购买7.8万吨大米作为政府储备米,维持大米的市场流通总量,从而控制米价下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2337 report 1670 针对中国没有参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的问题,在10月6日上午召开的官邸记者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若(中国)将来参加,有益于亚太地区的稳定,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