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民投高管否认董文标出逃日本:别有用心的恶意中伤

来源:南方周末
资料图:董文标 (东方ic/图)
资料图:董文标 (东方ic/图)

  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董文标在海外从事并购项目

  南方周末记者 李微敖

  2015年10月7日,针对关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长董文标“外走日本,滞留不归”的传闻,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对南方周末记者表示,上述传闻是“别有用心的恶意中伤”,中民投也将在近期发表正式声明。

  至于董文标目前是否在中国国内的疑问,钟吉鹏回复称,“我们目前(在国外)有个并购项目。”

  南方周末记者亦曾电话和短信联系董文标本人,但没有得到回复。

  董文标,生于1957年6月,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人。1977年进入河南银行学校(后更名河南金融管理干部学院,2001年8月更名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并先后到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厦门大学财经系学习。

  1984年,河南金融管理干部学院成立后,董文标出任副院长。1991年,调入交通银行郑州分行,任行长。1993年初,调入交通银行总行,后出任海通证券的第一任董事长。

  1996年,中国民生银行成立,董文标出任副行长。2000年5月,升任行长。2006年出任民生银行董事长。

  2014年5月,由全国工商联发起,五十九家知名民营企业联合设立了中民投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与管理,商务、财务与投资咨询,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等。

  中民投亦称,国际化拓展一直是其重要发展方向,目前已在香港、新加坡、伦敦开展业务,并成立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未来将实现更大范围的全球布局。

  2014年8月,董文标辞去民生银行董事长职务,出任中民投的董事长。

  董文标亦是本届全国政协常委,自2012年12月起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12153 report 1489 资料图:董文标(东方ic/图)中民投董事局秘书钟吉鹏:董文标在海外从事并购项目南方周末记者李微敖2015年10月7日,针对关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