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拉里公开反对TPP 同奥巴马贸易中横测彻底切割(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希拉里阵营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问题上首次表明立场:不赞成。

  作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TPP的问题上一度含糊其辞,与国会两院民主党对TPP的坚决反对之声形成鲜明比照。

一直在甄选时机的希拉里在TPP协定达成后接受了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新闻时间(Newshour)节目采访,并在节目中称TPP,“尚有很多悬而未决问题,”因此,“在当下,我并不赞成我目前所知内容。”
  一直在甄选时机的希拉里在TPP协定达成后接受了美 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新闻时间(Newshour)节目采访,并在节目中称TPP,“尚有很多悬而未决问题,”因此,“在当下,我并不赞成我目前所知内容。”

  希拉里对奥巴马政府第二个任期的最主要议题予以打击,这有可能破坏奥巴马政府赢得国会对TPP批准的努力;同时,希拉里高调反对TPP也意味着希拉里阵营同奥巴马政府的彻底切割,避免选民认为希拉里当选不过就是第三个“奥巴马”任期而已。

  希拉里认为TPP没有达到高标准

  下周,民主党将进行一次党内候选人辩论,令人倍感尴尬的是,随着希拉里也加入对TPP唱反调的阵营,届时将没有什么主要候选人支持TPP。

  在一份声明中,希拉里表示,“我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团队的辛勤工作致意,我也认识到了他们所取得的进步。但标准应是非常之高的,而根据我所看到的,我不相信该协议已经满足了(高标准)。”

  在采访中,希拉里解释道,TPP不符合她对于创造就业,提高工资和保障国家安全方面的标准。

  譬如,她认为在汇率方面,这份TPP中没有相关操纵汇率的内容,一些亚洲国家可能会凭借这一漏洞抢走美国人的工作。

  在医药方面,她也担忧,TPP将使制药公司受益,而将患者置于不利情境之中。

  据一位知内情的匿名白宫官员表示,在发表声明之前,希拉里阵营已经知会了白宫;目前白宫还未对希拉里的声明发表回应。不过在本周三时,白宫发言人Earnest认为目前对于TPP的大量反对之声并不会奏效。

  Earnest提醒记者,当奥巴马政府试图在夏天推动“快速通道”(fast-track)的时候,也遭到了抵制。

  “实际上,尽管存在反对之声,总统还是成功的在参众两院都建立了两党合作,并通过了立法。”他表示。

  此前,为推动TPP签署,美国政府希望得到一份“快速通道”授权,即TPA。如果通过TPA,美国国会可以对最终的贸易协议进行赞成或反对的投票,但是将无权更改或阻挠上述国际贸易协议,这在国外谈判对手降低对美国政治风险的预期方面,是至关重要的,目前TPA已经在参众两院得到通过。不过,TPP协定能否在美国会顺利过关尚未可知。

  希拉里的逆转

  与其他候选人不同的是,希拉里曾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并在奥巴马政府的第一个任期曾经在无数场合推动过TPP谈判,这让希拉里对于TPP的反对之声,机会主义的色鲜显得浓了一些。

  “希拉里国务卿能证明自己逆转的意见,但我可以告诉你,我可不会在8个月之前有一种意见,然后在参加竞选辩论的前夕扭转到另外一头。”前马里兰州州长马丁·欧马利表示。

  在希拉里的漫长公共服务生涯中,她对于贸易协议的政治立场一直在左右摇摆。

  当希拉里还是美国第一夫人时,她高度赞扬她丈夫克林顿总统任期下达成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然而在成为民主党纽约参议员后,她开始缩减了对自由贸易的支持,并反对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

  2007年当她第一次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时,希拉里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形容为“一个错误。”同时反对美国同韩国,哥伦比亚等国的自贸协定。

  不过当2011年当选美国国务院国务卿后,希拉里称上述协定都“对于我们的经济复苏至关重要。”而且还多次赞扬奥巴马政府所推动的TPP谈判,在2012年访问澳大利亚时,希拉里称TPP是“贸易协定中的黄金标准。”

  作者: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4270.html report 2704 希拉里阵营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问题上首次表明立场:不赞成。作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TPP的问题上一度含糊其辞,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