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出台新能源车补贴办法 最高补贴50万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10月8日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深圳市政府正式审定同意并印发该《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暂行办法,无论是新能源车辆购置、使用(公交车使用环节除外),还是充电设备投资,可获得一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财政补贴。

  暂行办法规定资金补贴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与使用(纯电动公交车使用环节补贴办法另行制定,下同);充电设备(含本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自建自用的充电设备)建设;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回收;市政府批准的其它项目。

  暂行办法还规定了具体的补贴金额,在购车补贴方面,纯电动客车补贴从30万-50万元不等;纯电动乘用车从3.5万-6万元不等。燃料电池商用车每辆50万元,燃料电池乘用车每辆20万元。在使用环节补贴,纯电动乘用车补贴从1万元到2万元不等。充电设备补贴,按照集中式充电设备(站、桩、装置)投资的30%予以补贴。

  车辆购置、使用(公交车使用环节除外)及充电设备投资补贴标准
补贴类别细分类别补贴金额备注
购车补贴纯电动客车L10  每辆50万元8L  每辆40万元6L  每辆30万元1、L  2、用途为通勤旅游的客车需满足车装动力电池最低限制性要求:L10,装载量不低于250千瓦时;8L
纯电动专用车

  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补贴2000元,

  每辆车补贴总额不超过15万元
纯电动乘用车R250  每辆6万元150R  每辆5万元R  每辆3.5万元对具有出租车运营牌照(或持授权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的再增加补贴5.58万元。
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R50  每辆3.5万元
购车补贴燃料电池商用车每辆50万元
燃料电池乘用车每辆20万元
使用环节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每辆1万元
纯电动乘用车R250  每辆2万元150R  每辆1.5万元R

  每辆1万元

充电设备补贴按照集中式充电设备(站、桩、装置)投资的30%予以补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0/3582844.htm report 14638 10月8日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深圳市政府正式审定同意并印发该《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按照暂行办法,无论是新能源车辆购置、使用(公交车使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