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众英美高管将出席听证 去年初已知晓排放猫腻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CEO霍恩(Michael Horn)将于当地时间8日向美国众议院能源和贸易委员会的监管和调查附属委员会提供证词并接受质询。从7日提前公布的书面证词来看,霍恩早在2014年初就已经知道了大众旗下柴油车“可能存在排放不合规”的猫腻。

  “我代表我们公司和我远在德国的同事,就大众为了通过常规排放测试而使用软件的做法表示诚挚道歉,”霍恩在证词中首先道歉,并表示公司对自己的行为负全责。不过,外界几乎已经听腻了这些高管的道歉。

  “到2014年底,我了解到有技术团队开发了具体的补救计划让车辆合规,”霍恩在证词中提到。

  但是,他并未在陈述中明确表示自己具体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公司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的事情。

  霍恩在证词中提到,大众正在撤回向美国环保署提交的车辆测试认证申请,包括2016款柴油动力的捷达,高尔夫,帕萨特和甲壳虫,这些车型同样被安装了作弊软件,目前已经通过海运运抵美国,但是被暂扣在港区,对原本寄希望于新车型来提高销量的汽车经销商来说,无法销售这些车型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美国人民想知道的是,为什么这些软件(明知违规还)能够被安装上去,高层是怎么做出决定安装这些软件的,以及这些软件为什么过了这么久都没被发现,我们需要为他们找到答案,”众议院能源和贸易委员会监管和调查附属委员会主席墨菲(Tim Murphy)称。

  霍恩在这份证词中表达了纠错的决心,“我们接受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后果,希望提供补救,开始恢复消费者,经销商,雇员,监管者和美国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他在证词中写道。

  另据两名将参加8日听证会的环保署官员证词,该部门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我们在整个过程中会和司法部密切合作。”

  美国环境保护署9月18日指控大众在48.2万辆柴油车中装了一款“作弊软件”干扰车辆排放测试结果,真实排放量中氮氧化物(NOx)甚至超过美国清洁排放标准的40倍,美国对此开出了一张18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大众公司随后承认,涉及操纵排放的大众车可能多达1100万辆。

  美国环保署称,大众已经向该部门提供了关于一个“辅助排放控制仪器”的信息,目前该部门正在调查此仪器的“性质和用途”。

  另外,刚刚接任文德恩的大众新一任CEO缪勒(MatthiasMueller)称,大众计划明年1月起开始启动问题车辆召回,希望在明年底之前完成车辆维修。

  除了美国以外,大众英国的管理层同样免不了质疑。英国大众CEO威利斯(Paul Willis)和两位英国交通部国务大臣将在下周一出席英国议会交通特别委员会组织的听证会。上周,大众公司称英国大约有120万台大众车受到此次柴油门丑闻的影响,将会就维修细节联络消费者。在此之前,英国政府已经对大众在英销售车辆进行调查,调查甚至延伸到其他品牌车辆是否安装了该款作弊软件。

  作者:方向明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4368.html report 1368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CEO霍恩(MichaelHorn)将于当地时间8日向美国众议院能源和贸易委员会的监管和调查附属委员会提供证词并接受质询。从7日提前公布的书面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