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十二届中博会设“一带一路”展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8日电  (索有为 陈启任)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8日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展会将专设“一带一路”展区,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50家特色中小企业参展,展现沿线国家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和文化。

  第十二届中博会由中国工信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政府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联合主办。截至8日,报名参展境内企业2006家,境内外报名预登记客商3万多人;境外展区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将有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泰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534家境外企业参展。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炳辉介绍,本届中博会由中国与马来西亚联合主办,近年来,借助《中马经贸合作五年规划》、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同推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建设的合作契机,中马双边贸易、相互投资及劳务与旅游合作等方面成绩斐然。

  卢炳辉称,中马两国中小企业在服装、纺织、计算机及其零部件、集成电路等众多行业和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博会借助会展优势,推动中国和马来西亚中小企业交流合作,进一步为两国经贸、人文交流牵线搭桥。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苏莱仕·古玛介绍称,本届展会将有115家马来西亚参展商参加,展示马来西亚房产业、食品饮料、家用产品等行业。

  苏莱仕·古玛称,马中两国于1974年建交,在过去的40年里,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投资贸易一直蓬勃发展,从2009年至今,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在东盟国家中马来西亚也是中国的第一贸易伙伴,在马中双边贸易投资中,建筑业、能源及医疗业、旅游业等行业存在进一步提升合作的空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08/7558300.shtml report 821 中新社广州10月8日电(索有为陈启任)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8日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本届展会将专设“一带一路”展区,16个“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