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30新政首周:成交同比上涨但不及九月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虽然很多开发商在“金九银十”发力推盘,但”2015版930新政“的首周市场表现,并不如想象中抢眼。目前看来,与去年10月“国庆”相比,各地楼市的成交量均处高位,但环比9月的日交易量却有继续下降的趋势,且跌幅也较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全国23个主要城市10月 1日~7日楼市数据显示,日均成交面积较2014年同期上涨64.76%;19个城市的日均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合肥的涨幅最大,同比去年上涨273.93%。连云港、韶关也有超过200%的涨幅;同比下降的4个城市中,成都降幅最大,降幅为55.81%,温州次之,同比下降30.33%,此外,南昌、北京也出现同比下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30日央行出台的降低首付标准政策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利好,而由于今年市场一直的活跃,因此国庆期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出现增加。

  今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央行)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这意味着,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五个城市以外,其他城市首次置业的居民家庭可以享受25%的首付比例,这对于降低购房者的购房门槛有一定的利好。

  “930新政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刚需客户,但因为前期已有较多的实质性利好政策,所以这次的影响相对较小,这也不难理解为何国庆成交没有9月凶猛。”正荣集团营销总监肖春和认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克而瑞获取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大多数城市备案数据都好于去年同期,但与9月份相比仍降幅较大。分城市能级来看,一线城市表现差异明显,北上广深“十一“日均成交面积相较9月均下滑60%以上;二线城市除天津以外,其余15个城市“十一”日均成交较9月均大幅下滑。

  克而瑞分析称,这主要由于是国庆期间热销楼盘的减少,同时也有很多楼盘正在借机加码。“面对930新政的利好,国庆长假期间,我们也在加强营销,我们的项目销售额达到1.5亿元。”杭州融创副总经理邵佳告诉记者,“虽然国庆很多购房者选择出游也导致市场销售没有9月那么高,但是我们判断随着政策释放未来还会有一波放量。”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从近期市场供求的表现来看,因供应紧缩,相比“金九”供应激增情况,国庆假期期间的不少楼盘都没有开盘,比如武汉甚至只有一个项目加推。另一方面,十一假期的旅游高峰也削弱购房需求,大部分人关注重点仍在旅游,购房、看房计划暂时“冻结”。

  "今年市场自年中开始回暖以来,一直没有明显的起伏变化,市场的暖度一直都在,维持现状的话就很好,市场反而健康。”正荣集团上海置业公司宝山项目副总经理张国泉表示。

  克而瑞分析认为,近期随着各省陆续出台维稳房地产市场的多条措施、住建部发文降低公积金二套首付两成,对市场振动颇大,而9月30日,国家再出楼市新政,不限购城市购买普通住宅商贷比列最低降至25%,对于接下来的3个月的房地产需求层面将有较大的推动作用。随着城市供应的放量,“银十“成交上涨依然可期。穆迪预计,预计开发商将利用当前销售良好的势头,将更多项目推向市场并销售。

  肖春和认为,上海最近土地市场又热起来了,说明大家对市场都看好,这轮高价出让的土地在明年5、6月陆续进入市场,到时上海还会有一轮房价的上涨,因此现在依旧是入市的不错时期。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4468.html report 2293 虽然很多开发商在“金九银十”发力推盘,但”2015版930新政“的首周市场表现,并不如想象中抢眼。目前看来,与去年10月“国庆”相比,各地楼市的成交量均处高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