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南游客声称因吃饭没点海鲜在山东日照被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郑州晚报
一名游客被打伤 

  没点海鲜 河南游客在日照被打?

  到底是因啥引发冲突?说法不一

  当地警方:斗殴中双方均有人受伤,均受到处罚

  连日来,青岛“天价虾”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虽然当地部门反应迅速,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涉事店方作出了处理,但此事余波未了,持续引发关注。

  就在这当口,又爆出河南游客在山东日照一家海鲜店遭店方脱裤殴打,涉事双方对冲突原因各执一词,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处理。

  据了解,在日照、青岛等海鲜店发生游客被宰、殴打,并非个案。目前,当地已开始着手规范市场。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网友:吃饭没点海鲜被打

  “我们一行人到山东省日照市乔家墩子八排一街吃海鲜,因为我婆婆对海鲜过敏没点海鲜,招来店主不满。他们恶意相向,强行轰走,多人围攻我年迈的患有心脏病的公公,将他推倒在地,连幼小的婴孩也不放过,大的4岁,小的9个月。他们对我们咆哮恐吓,孩子吓得整夜哭,对我的家人扒衣围殴,年迈的婆婆也遭到毒打,现在老人孩子都在医院情况不明,我抱着9个月大的孩子在派出所门口坐到半夜,难道这就是山东重金打造的‘好客山东’吗?”10月7日,这样一条微博不断在网上发酵,吸引众多网友“围观”。

  发此消息的网友“因为我是大王啊”是当事人的亲戚。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她说自己是替她小姨发的,当事人是她的小姨刘女士、小姨夫,小姨夫的哥哥、嫂子,小姨的公公、婆婆,还有两个小家庭的各一个孩子,大孩子4岁,小孩子9个月。

  “10月6日晚上,我小姨等人去那家店里吃海鲜时,店里一名工作人员把菜谱撕烂,揉成团砸在桌子上,态度非常野蛮恶劣。随后,店里的人员围攻我的亲戚。”网友“因为我是大王啊”说:“当时,店里人员大声咆哮,还发生激烈殴打,吓得4岁、9个月大的小孩子不敢声张。”

  互殴中双方多人受伤

  双方发生殴打,多人受伤。警方介入后,双方当事人被带到日照市山海天边防派出所。

  “我们给派出所交了2400元钱,他们才让我们的人从派出所出来,但事情并没有结束。现在,我们的人正在回平顶山市,现在还没有回到家。”网友“因为我是大王啊”说,目前她小姨夫的哥哥伤情依然没有好,9个月大的小孩子也一直哇哇大哭,还不时呕吐。

  昨日傍晚,“因为我是大王啊”再次发微博称:公安机关已秉公处理,谢谢大家的关心。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刘女士,对方手机没电,下午刘女士始终没有接电话。

  网友发微博称家人在海鲜店被殴打

  为啥发生冲突?当事双方各有说法

  与“因为我是大王啊”消费时没点海鲜的说法不同,有网友爆料称,河南游客在该店说“大排档太脏了,还不如家里厕所干净”,因此与店方发生冲突。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称,海鲜店称,当时刘女士共点4个菜,其合伙人问“你们这么多人点四个菜够吗”,对方称“点4个菜也是照顾你们生意”,其合伙人要求对方离开并撕了菜单,随后发生冲突。店方称,游客被扒光衣服殴打并不属实,因当时对方想走,他们只好抱住游客不让其离开,对方才将裤子脱下。

  警方调查后处理

  店主游客均受罚

  10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日照市山海天边防派出所,该派出所一女工作人员接听记者电话后,询问旁边的其他工作人员,然后回复说“不方便透露”。

  昨日14时54分,日照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乔家墩子一渔家店与游客发生冲突的调查处理情况》:10月6日晚9时,日照公安指挥中心接到一渔家店从业人员董某报警称有人打架,市局迅速指派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出警。经现场调查了解,河南籍游客一行9人与店主陈某在点餐过程中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发生斗殴,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河南籍游客张某某手部受伤及表皮损伤,店主陈某头皮裂创2处,头部被缝了10多针。综合双方伤情及现场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警方分别对店主陈某和游客张某某等人处行政拘留并做罚款处罚。

  ■相关链接

  中消协回应“天价虾”事件

  对不法经营零容忍

  网友“对不起我只会哈哈哈”说:“作为一个日照人,劝大家真的别去景点吃东西,我作为一个本地人都在那里差点被打。”

  “作为商家,讲的是和气生财,无论如何也不能把顾客轰走,更不能殴打。”网友“秀才”认为,作为旅游城市的商家,更要注意爱护城市的形象,不应该钻进钱眼里去。

  连日发生的食客被宰、被打,无疑会给行业甚至城市带来不良影响。“天价虾”事情发生后,10月6日上午,青岛市物价局官微通报称,该烧烤店涉嫌误导消费者消费,青岛市物价局已责成市北区物价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立案处理。6日晚间,青岛市市北区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当地物价局拟对该商铺作出9万元的行政处罚。当地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涉事烧烤店已被关停。

  昨日,中消协回应称,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不法经营者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处罚。各地旅游市场监管部门,应建立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长效、联动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处理渠道,建立旅游市场不法经营者黑名单制度,为消费者创造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9/n422773257.shtml report 2810 一名游客被打伤没点海鲜河南游客在日照被打?到底是因啥引发冲突?说法不一当地警方:斗殴中双方均有人受伤,均受到处罚连日来,青岛“天价虾”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虽然当地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