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小幅高开微涨0.10% 市场再次进入逐步加仓时刻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146.64点,涨3.28点,涨幅0.1%,成交17.5亿元,深成指报10386.81点,跌7.92点,跌幅0.08%,成交24.7亿元,创业板报2190.84点,涨0.53点,涨幅0.02%。板块方面,充电桩、保险板块、石油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食品饮料跌幅居前。

  外 围股市方面,周四(10月8日)美国股市收高,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联储会议纪要称9月不加息是因为多数成员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并暗示加息时间将继续推后。标普500指数收涨17.60点,涨幅0.88%,报2013.4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38.46点,涨幅0.82%,报17050.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64点,涨幅0.41%,报4810.79点。

  消息面上,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未减 10月开门5份申请获通过;“大小”通吃资金全面布局 27个板块“吸金”;首批两份三季报一喜一忧 沃华医药净利大增252%;机构异动预报市场底?9月调研次数暴增三成;长江证券调低13只个股两融折算率;私募10月策略:谨慎情绪占主导 下注怕被吃掉;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担心全球经济 暂不加息;新兴市场27年来首现资本净流出 货币或继续贬值;289股密集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重组定增成重灾区;法拉利IPO定价或周五揭晓 估值约124亿美元;崔军逼宫新华百货失败 所提13项议案均未通过。

  有分析认为,周四沪指虽然高开震荡,并伴随着券商板块的回落,但是绝大多数的个股确实上攻的走势,说明市场个股已经到了各自表现的时刻,在没有救市资金介入的前提下,市场依然有接近200家个股涨停,说明被连续的市场震荡压抑很久的情绪已经释放出来。在结合10月份较多的利好因素发酵以及A股中长期的价值显现,市场再次进入逐步加仓的时刻。建议投资者积极加仓,特别是有关涉及到改革、业绩快速增长的行情,绝不手软。

  中航证券认为,从大的方向来看,现在去杠杆,去泡沫进入到了尾声,但是从另外一方面也代表了,场内缺乏新增资金进场,只存在存量资金博弈,那么大家要改变原来的思维,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变化,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短线可以忽略指数去做个股,但是中期布局的时候尚未到来。近期推荐股票都以短线为主,请大家根据自己的风险成立能力和资金情况,设置好止损和止盈价位。一般建议,止损设置为5%,止盈设置为4%。仓位最多不超过4成。

  天信投资认为,昨天市场出现普涨,指数强势跳空大涨,但是我们也需要明白,昨天开盘之后市场整体的上涨空间并不大,只有创业板算是高开高涨,沪指收盘还在开盘之下。十一长假外盘大涨对A股的刺激在昨天开盘之后一个小时之后就逐级淡去,场外资金明显不想在相对高位进场做多,市场在30天线前面遇阻。今天需要观察市场是否能放量突破前期压力位,若无法上行,那么调整将会得到共鸣,而一旦调整发生则仍需要对新低保持警惕。

  国泰君安表示,监管机构对伞形信托等其他违规交易端口的清理可能正接近阶段性尾声,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汇率在美联储不加息后进一步稳固。A股风险偏好经历两波快速下降后逐渐企稳,主题投资活跃度将逐步上升。短期A股仍将在2800-3200点核心区间波动,建议当下应该提升对主题投资的重视。

  兴业证券认为做空动能阶段性衰竭,信心恢复尚待时日,机会大于风险,10月行情有望在波折中迎来机会。其一,利空出尽,预计出现边际改善,有助于风险偏好回升;其二,稳增长政策已开始加码,财政货币双松组合可期;其三,利空出尽之后的技术性反弹之外,股市反弹动力是货币宽松背景下的“资产荒”,预计10月A股绩优股的相对吸引力将重新提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4739.html report 2674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146.64点,涨3.28点,涨幅0.1%,成交17.5亿元,深成指报10386.81点,跌7.92点,跌幅0.08%,成交2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