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拉加德对中国经济表示乐观 预期明年会重获增长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9日报道称,在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经济开始逐渐放缓,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值也在不断下调。目前的增长动力已不足以支撑早前"保八"的目标。根据中国政府的预测,今年的增长速度将会再次降低到7%。

  对于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困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中表示了审慎的乐观。拉加德认为,这是经济复苏过程中的稍许减速,预期明年将会重新获得增长动力。目前中国正处在大规模的经济转型期。她还表示,世界的整体经济状况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包括新兴经济体在内的世界经济必须去适应这种新形势,如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

  中国正在努力推动经济转型,由出口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变。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此表示支持。在汇率方面中国也在做出进一步的改善,拉加德期待中国能够与外部保持良好的沟通,让世界了解中国经济所发生的变化。同时,她也希望人们有足够的耐心,向市场主导经济的变化不可能马上实现,不会一夜之间实现世界大同。

  拉加德对中国经济向来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对中国经济的前景表示看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任期五年,拉加德已经在任四年。本周在秘鲁召开的年度会议上,拉加德曾经暗示,在2016年任期结束后可能会寻求连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日报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0/n422880419.shtml report 581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德国之声中文网10月9日报道称,在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经济开始逐渐放缓,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值也在不断下调。目前的增长动力已不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