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监会副主席:寿险太贵需靠互联网“挤水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2015年中国寿险十月峰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寿险业在产品定价时所依照的生命表、疾病发生率表,受数据、样本量不足以及附加较高的安全边际所限比较保守,造成目前寿险产品价格偏高。

  黄洪强调,寿险业运用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业态,还应在大数据、云计算广泛应用的基础上实现符合用户气质特征的精准营销,资源集中化、机构扁平化、人员精简化的精细管理,以及利用人工智能适应消费习惯和挖掘消费需求的精致服务。

  数据显示,得益于2014年出台的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政策,今年上半年国内普通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3.21%。黄洪表示,由于改革红利、政策红利的边际递减趋势不可逆转,寿险业要谋求高质量发展,必须抓紧互联网这个新引擎。

  作者:曲哲涵来源人民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12/t20151012_6672861.shtml report 460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2015年中国寿险十月峰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寿险业在产品定价时所依照的生命表、疾病发生率表,受数据、样本量不足以及附加较高的安全边际所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