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纲:人民币持续贬值不符合经济基本面

来源:全景网

    日前,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上周五于利马举行的IMF会议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将不符合中国经济的基本面。

  易纲表示,今年中国全年GDP将实现7%左右的增速。他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转型取得积极进展。具体表现在,一是国内消费增长强劲,2015年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二是服务业快速增长;三是就业形势良好;四是城镇化稳步推进,全国住房价格整体企稳,大城市住房价格开始回升。

  易纲还称,将继续实施基于市场的外汇改革,人民币汇率将更具灵活性,将在均衡水平附近实现双向波动。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决推动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并加强沟通。对于IMF评估是否应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易纲表示,相信在近期改革之后,人民币将符合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操作要求。

  据了解,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此前曾表示,中国外汇政策的目标并非人民币贬值,人民币并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8月11日中间价市场化改革后人民币的下跌是对市场做出的回应。中国需要需求推动型增长和结构性改革。 他指出,最近中国央行已采取措施稳定汇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10/t20151012_1219700.htm report 678   日前,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上周五于利马举行的IMF会议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将不符合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易纲表示,今年中国全年GD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易纲:人民币持续贬值不符合经济基本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