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中期反弹板上钉钉 谁将成为最大受益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大幅上扬,击穿3200点,之后一路呈单边上行趋势,临近午盘,券商、军工等板块大幅拉升,沪指直逼3300点。午后开盘,沪指大幅上扬站上3300点,创一个半月以来新高,随后多股出现异常大卖单,某些快速下跌的股票每隔几分钟就有300 0手抛单出现,疑似程序化卖盘,之后沪指冲高回落失守3300点。深成指盘中上11000点关口;创业板盘中放量大涨近6%。两市逾2300股飘红,逾百股涨停,量能大幅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7.66点,涨104.51点,涨幅3.28%,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421.17点,涨幅4%,创业板报2316.78点,涨100.12点,涨幅4.52%。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355.4亿元,深市成交4897亿元,两市共成交9252.4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仓储物流涨幅居前,飞力达新宁物流长江投资等6只个股涨停。3D打印走势强劲,银禧科技博实股份山东矿机江南嘉捷等10只个股涨停。国产软件走势较强,同有科技、联络互动、卫宁软件等7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走强,华泰证券国元证券涨逾9%。

  外围股市方面,台湾加权指数周一收盘上涨1.51%,报8573.72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89%,报5232.90点。截至目前,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10%。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经过充分换手和情绪修复后,A股出现价值空间,行情将迎来新一轮反弹。

  在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稳增长举措加码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叠加下,市场缺乏进一步做空力量。节后两天股市开门上涨就是一个好兆头,这意味着今年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管理层已经将未来的市场发展分成三个阶段: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如果说今年二季度出台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属于稳定市场的话,那么今年四季度的工作重点就是修复市场。经过充分换手和情绪修复后,A股出现价值空间,行情将再次迎来新一轮健康上涨的周期。

  节后大盘连续上涨,量能亦有所放大,后续增量资金是否会进场。有机构表示,宏观层面的资金流入股市需要两个条件:

  第一、有部分板块持续地表现较强。市场的赚钱效应是存量资金博弈出来的,存量资金博弈需要考虑股市投资标的逻辑的可持续性,如果市场中有部分板块持续性较强,说明存量资金在积极参与市场,能够激活市场的活力,从而带动赚钱效应,这一点目前市场还在寻找方向。

  第二,市场形成赚钱效应,让投资者认识到配置股票的价值。在国内市场,散户和基民是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股票市场中的增量资金很不稳定,增量资金是否入场更强调赚钱效应和舆论导向,这一点目前还没有看到。

  百点长阳酝酿重要变化 一主力已悄然而至

  周一早盘,多方继续向上猛攻,沪指突破了3200点关口后继续上行。更加值得重视的是,一主力对A股态度似乎发生了重大转变,正频频出现反常动作。这是否已经暗示,十月行情将迎来积极转变呢?

  公开信息显示,在9月份以及国庆长假期间,花旗、高盛、瑞银、野村证券等国际投行罕见的不约而同地唱多A股市场;而且,外汇局数据显示,9月外汇局发放的QFII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55.27亿美元和66亿元人民币,较8月份分别增长31.75亿美元和11亿元人民币;另外QFII在9月份累计进行了130次公开调研,比8月份激增了2倍。在A股历史上,QFII屡屡抄中大底,这次QFII会不会继续抄中大底呢?值得大家重视。

  股指连续连阳的现象值得重视,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各参与方仓位仍然较低,有较强做多能力,数据显示机构开始谨慎加仓。加上短期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开,在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稳增长举措加码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叠加下,多头上攻的力量继续得到加强。加上股指已经连续下跌了数月,QFII等特殊主力的异动将有利于股指继续回暖。谁将成为最大受益股?

  不过,虽然主力已经出现异动,但升势的确立还需要一段时间。在尚未完全确立升势之前,对于后市走势的判断依然可维持“震荡+分化”的判断。操作上要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激进型的投资者不妨进场抓热点、追龙头,然后阶段性了结。这个阶段需要胆子大,下手快,当然,就象抢反弹一样,风险是有的,合理的仓位控制是过滤风险的手段。而在具体选择上,可适度关注政策倾斜的板块,如人脸识别、生态文化等改革和新兴产业成长概念标的。另外产业资本运作积极的绩优股,更是有望获得主力炒作,投资者不妨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5800.html report 3707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大幅上扬,击穿3200点,之后一路呈单边上行趋势,临近午盘,券商、军工等板块大幅拉升,沪指直逼3300点。午后开盘,沪指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