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客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百强出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魏薇)通过面向全国招募,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及新华网的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资深媒体人、专家学者组成的“创客中国”创业项目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科学评审,“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100强榜单于10月12日正式出炉。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5年3月5日,“互联网+”与“创客”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两会热词,新一轮互联网拥抱传统行业的新风潮涌动全国。10月16日到1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新华网和宿迁市政府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业”大会暨“创客中国——寻找最具投资价值创业项目”年度盛典(以下简称大会)将在宿迁拉开大幕,为百强创客构建国内顶级创业投资平台,探索创新创业发现方向和路径。

  大会第一阶段在全国招募1000个优秀网络创业项目,包括创业策划项目、创业电商、创业团队与个人。经逐轮角逐,百强创客项目脱颖而出,综观这些项目,越来越多的垂直细分领域开始被O2O模式占领。这些企业涵盖IT服务、P2P、动漫、汽车服务、生活服务、医疗健康、智能硬件、在线教育等十多个领域。最终入选100强的企业,在创新能力、成长潜力、管理能力、增长能力以及市场影响力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创业在百强创客群像中,形成蓬勃朝气的黑马势头。在“传统教育型”向“创业教育型”的大学教育方向转变中,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创客走上创业之路,他们多强调知识的应用和转化、跨学科研究、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相比于拥有成熟融资能力的扩展期企业,这些还处于孵化期的学生创客一族更渴望在创业平台找到一片天地,吸引社会投资力量。

  在接下来的大会活动第三阶段,评审委员会将对全国100优秀项目进行更为细致、专业评审,遴选出20个创业项目在“互联网+创业”大会上进行路演,接受创投导师、评审委员会专家现场点评、颁奖,分享、集聚“互联网+”新智慧,展现创客风采。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12/c_128309648.htm report 971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魏薇)通过面向全国招募,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及新华网的著名企业家、知名投资人、资深媒体人、专家学者组成的“创客中国”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