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点长阳 跑赢大妈的时代终于来临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盘经过上周连续反弹修复技术指标后,周末五大利好的助力下,周一再次迎来井喷式上涨,创业板指则更强势站上年线,在大盘月线收出四连阴后,10月伊始多方终于吹响了反攻集结号。

  两市高开后单边走高,板块个股普涨,走出逼空行情,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午后沪指一 度上冲3300点,不过,随后抛压渐起,股指出现小幅跳水。但题材活跃较好地维系了人气,市场整体呈现高位整理格局。板块方面,物流、互联网农业、通用航空、移动支付等板块大幅领涨,银行板块涨幅居末,无一板块下跌。个股方面,深康佳大橡塑锌业股份等200余股涨停,亿利能源晶盛机电等10余股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287.66点,涨104.51点,涨幅3.28%,深成指报10961.36点,涨421.17点,涨幅4%,创业板报2316.78点,涨100.12点,涨幅4.52%。

  有机构人士指出,过去一年无论疯牛还是疯熊,机构投资者难以跑赢散户。但是,如果股市逐步筑底,未来的结构性行情正是机构投资者所擅长的,跑赢大妈的时代终于来临。从技术面看,大盘今日放量冲破盘整一个多月的箱体,后市反弹空间打开。操作上,中线重点关注三季报预增的成长股和超跌蓝筹股。

  助力股指井喷式反攻的五大利好:

  1,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意味着中国式的QE来了,对股市而言是系统性利好;

  2,央行副行长易纲强调,中国股市经历了数轮调整,目前调整已大致到位,夯实了多方做多信心;

  3,上周沪股通净买入60亿,外资调研A股上市公司频繁,力促股指向上拓展;

  4,私募加仓押注修复行情,多家私募大幅增加仓位助力股指井喷;

  5,经过两轮股灾后,A股上演增持汹涌回购潮,大盘底部特征初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多头上攻力量继续加强 但大盘冲高后风险加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目前市场各参与方仓位仍然较低,有较强做多能力,数据显示机构开始谨慎加仓。加上短期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开,在去杠杆风险释放、货币宽松预期、稳增长举措加码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叠加下,多头上攻的力量继续得到加强。加上股指已经连续下跌了数月,QFII等特殊主力的异动将有利于股指继续回暖。

  不过,虽然主力已经出现异动,但升势的确立还需要一段时间。特别是今日午后中国软件(600536)、皖新传媒(601801)、中直股份(600038)、通化东宝(600867)等公司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跌,这些快速下跌的公司每隔几分钟就有3000手抛单出现,疑似程序化卖盘。因此,尽管今日大盘一路高歌,投资者也有保留一定的警惕。

  资金猜想:9月调研次数激增 QFII抄底进行时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A股国庆节后的“开门红”,外资也活跃其中。作为外资吸筹A股的通道之一,沪股通在国庆节后的两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60.1亿元,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并未减退。多位业内人士曾表示,海外投资者的投资理念较为成熟,赚的都是理性的钱,在A股大跌时出手,可能是看到有些个股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从实际行动来看,9月份以来,QFII调研的频率有所增加。有百余只股票9月份迎来了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部分股票在QFII调研的当天便涨停,如海得控制(002184)、得润电子(002055)。多方数据似乎都预示着,境外投资者正在抄底路上,这有利于A股后期的继续走强,可对QFII调研近期的行业和公司多加关注。

  热点猜想: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有望全面开放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10月12日讯,随着移动转售业务试点期截止日的逐步临近,有关虚拟运营商在2016年是否会迎来更大政策利好、及移动转售业务是否将全面开放等相关话题备受关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市场经营研究部主任许立东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转售业务将实现全面开放,新政策方面有关企业准入门槛、外资能否进入等也将会被提及。

  许立东表示,2016年移动转售新政策有许多值得期待的地方,政府将保留试点期内一些有利于电信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同时也会剔除试点期内一些阻碍行业发展的尝试,推陈出新,进一步开放电信市场。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爱施德天音控股数字政通二六三三五互联朗玛信息苏宁云商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12/t20151012_6681153.shtml report 4147 大盘经过上周连续反弹修复技术指标后,周末五大利好的助力下,周一再次迎来井喷式上涨,创业板指则更强势站上年线,在大盘月线收出四连阴后,10月伊始多方终于吹响了反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