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可穿戴心电监护系统亮相“创客中国”大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许晟)穿上背心便能24小时监测心电,不论老人、婴儿都可穿戴,还能正常生活健身。在12日工信部信息中心主办的“创客中国”大赛中博会赛事上,可穿戴心电监护系统及其应用平台受到评委们的青睐。

  可穿戴心电监护系统是一款完全服装形态的 人体数据获取平台,采用具有核心专利的柔性干电极、柔性导线技术,通过柔性心电电极对心电信息采样,经WIFI、3G/4G等网络,将心电数据传输到手机平台。可用于移动状态下的心血管系统监护和预警。

  赛事评委向东认为,3D打印、可穿戴设备等技术早已研发出来,但如何将技术转化为可推向市场的批量化产品,才是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发展的关键。

  目前,该系统可应用于背心、帽子、绷带等多种终端,系统所属公司也已与多家运动品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预计明年初可向市场发布产品。“我看好可穿戴心电监护系统项目。”向东说。

  据了解,本次中博会赛事作为“创客中国”大赛的一部分,展示参赛作品约30件,涵盖3D打印、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等。“创客中国”大赛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90%以上赛事活动在互联网上开展。

  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说,我国创客正逐步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跃力量,是社会创造和创新的新力量,全国目前有创客空间近百家,仅南京创客空间在南京一地便拥有超千名创客会员,已经形成以创客空间为载体的创客生态圈。

  作者:许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10/12/c_1116800067.htm report 1287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许晟)穿上背心便能24小时监测心电,不论老人、婴儿都可穿戴,还能正常生活健身。在12日工信部信息中心主办的“创客中国”大赛中博会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