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又一起债券违约渐近 南京雨润13亿中票兑付蒙阴影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最新回应】南京雨润:偿还中期票据并无违约  

  中国雨润食品集团13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发行的中期票据的到期日是10月18日,在偿还中期票据方面并无违约。目前正在安排资金以作还款之用。

------------------------------------------------------------------------------------------

  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周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董事祝义财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间接影响生产经营,将于18日到期的13亿元三年期中票,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雨润食品表示,由于受中国高端餐饮及肉类消费市场疲软、经营竞争加剧、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经营亏损金额为4亿元。该公司称,其资金链紧张,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面临较大的潜在风险。

  该公司还表示,尝试通过现金流补充计划,例如冷库售后回租、新增发行债券、寻求战略合作者以及各种筹资途径,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补充资金到位时间可能与债券偿还时间存在错配,该期中票本息兑付仍存在风险。

  据公告,本次涉及的中票“12雨润MTN1”为雨润食品2012年发行,期限三年,票面利率5.49%。应付本息金额13.7137亿元。当前最新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

  彭博援引穆迪高级副总裁Ivan Chung称,“当经济不好时,公司治理问题更容易暴露。”“很多这类公司没有好的接任计划,对一个关键人物的调查可能会影响整个公司。”

  据南京雨润母公司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稍早的声明,祝义财自3月23日起被检察机关限制在指定居所。

  近期中国债市违约风险快速积聚。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中国央行降息刺激经济举措的影响下,投资者涌向高风险公司债寻求更高收益,6月的股灾也推动资金进入债市,华创证券称当前的债市泡沫一如暴跌前的股市。

  在经济低迷、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未来股市、汇率等影响债市的因素一旦发生重大变化,债市风险可能会马上暴露。

  9月22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下称“二重集团”)和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重重装”)发布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国机集团或其受托机构拟受让“12二重集MTN1”及“08二重债”全部债券,两只债券均恢复交易。

  此前,受发行人二重集团连年亏损影响,前述两只债券在付息日和到期日来临之际,均面临违约风险,二重集团日前陆续发布公告并暂停两只债券的交易。

  在更早的今年4月,保定天威未能支付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利息,成为首只违约的国企债券。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623 report 1414 【最新回应】南京雨润:偿还中期票据并无违约中国雨润食品集团13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发行的中期票据的到期日是10月18日,在偿还中期票据方面并无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