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北辰区仓库起火爆炸 距天津港爆炸仅2个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天津消防消息,10月12日晚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一个约500平米的一个仓库起火。起火原因为酒精原料外溢起火,后蔓延到整个仓库。目前,火场已报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央视记者 赵爻之)

  人民日报消息,据天津市北辰区委有关部门,10月12日晚10点30分左右,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一家无证照储存氨水和酒精的仓库发生大火并伴有爆炸,截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新京报报道称,昨晚近10时,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村天津永晟化工有限公司仓库起火爆炸,今日凌晨现场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今日上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仓库内存放有大量易燃化学品,经检测,事故后空气质量符合标准。

  涉事企业非法租用个人仓库存放化学品

  事故发生于昨晚9点多,多位目击者称,现场伴有火球腾空,空气中散发出异味。

  今日凌晨2点53分,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经公安消防、交通及属地北辰分局协同作战、全力扑救,发生在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村一仓库的爆燃于10月13日凌晨2时33分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7时38分,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官微发布消息称,昨日21时46分,位于西堤头村的天津永晟化工有限公司仓库起火,经初步调查,该企业注册在河北区,法人代表周庆吉,该企业非法租用西堤头村村民霍焕成700平米的个人仓库,存储酒精3000公斤、乙酸1000公斤、甘油800公斤、氢氧化钠500公斤、氢氧化钾500公斤。

  上述微博还称,据专家介绍,氢氧化钠、氢氧化钾为不燃烧化学品,酒精、乙酸、甘油为易燃化学品,燃烧后主要产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水蒸气,不会对周边空气质量产生影响。经区环保局现场检测一氧化碳4毫克/立方米,氨、硫化氢未检出,符合空气质量标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个月北辰区曾要求企业自查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永晟化工有限公司于2006年03月06日成立,经营范围为仓库化工、建筑材料、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批发。

  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可查询到,涉事企业未按规定公示2013、2014两个年度报告。

  今日上午,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联系了企业法人代表周庆吉,他表示已经配合政府部门完成了调查工作,事发时仓库内并没有员工。

  据天津当地媒体报道,今年9月16日,北辰区检查组曾进入西堤头镇,重点对油漆、制气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各企业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3/n423067590.shtml report 1552  据天津消防消息,10月12日晚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一个约500平米的一个仓库起火。起火原因为酒精原料外溢起火,后蔓延到整个仓库。目前,火场已报灭,现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