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为何黄金近来大涨?美银称因明年政策或有大变化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银分析师Hartnett称,如果经济进一步衰退,投资者明年可能看到政策上的巨变:欧美及日本或从QE转向财政刺激,而中国从财政刺激转为QE及货币贬值。值此之际,黄金、通货膨胀保值债券、中国中小盘股票是好的投资选择。

  近来黄金出现显著反弹,金价自7月低点上扬了约9%。美银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给出了他对黄金走强的解释:2016年主要国家在政策上可能出现重大转变,而这种转变会实质性利好黄金。

  Hartnett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近年来,无论是通缩还是不平等,都无法阻止市场走牛。相反地,为提振通胀和刺激就业而推出的量化宽松政策对资产价格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然而,当前形势有了变化:

  意识到了全球不平等、镀金精英、政治家不真实等问题之后,民粹主义政治家(如特朗普、桑德斯、Corbyn)和政党(如SNP,Syriza)在崛起。

  让美联储加息的呼声越来越大,因为加息后老人的储蓄才能得到回报。

  普通民众生活改善并不大,而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对普通人的生活构成了威胁。

  Hartnett认为,如果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使得通缩和社会不平等之类的问题进一步加剧,那么2016年投资者可以看到政策上的巨大转变,人们应对此警惕。

  具体来讲,Hartnett认为欧美及日本可能从量化宽松、零利率政策转向财政刺激,如扩大政府在基础建设项目上的支出,或者更激进地进行收入再分配。而中国可能从积极的财政刺激转为量化宽松、利率、货币等政策,来支持经济。

  Hartnett在报告中称,基于上述判断,为应对经济衰退、量化宽松失败而推出的新政策组合,将对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黄金、大宗商品、中国中小盘股票构成支撑。投资者应购买这类资产。通胀预期下滑,会利好黄金、TIPs、房地产。届时收入可能会出现再分配,利好普通民众、利空富裕阶层。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628 report 977 美银分析师Hartnett称,如果经济进一步衰退,投资者明年可能看到政策上的巨变:欧美及日本或从QE转向财政刺激,而中国从财政刺激转为QE及货币贬值。值此之际,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