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9月出口降幅收窄 进口连跌11个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以人民币计价,中国9月出口出现改善迹象。但进口进一步恶化,连续第11个月出现负值,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时长。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中国9月进口同比下降17.7%,为今年5月份以来的最糟数据,预期下降16.5%,前值下降14.3%。

  不过,中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1.1%,预期下降7.4%,前值下降6.1%;9月贸易顺差3762.0亿元人民币,预期为顺差2924.2亿元人民币,前值为顺差3680.3亿元人民币。

  海关总署发言人黄颂平称,中国出口跌幅缩窄,显示好的势头,8月份的人民币贬值对出口产生了正面作用。第三季度出口降幅缩窄归因于政府政策;进口下降主要归因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中国贸易依然面临困难。第四季度进口跌幅可能缩窄,贸易形势可能改善。

  TPP对中国贸易有一些影响。劳动力成本上升影响了中国的竞争力。

  中国9月出口大幅好于预期,澳元/美元短线走高10余个点后旋即转为下跌,铜价小幅走高后迅速转为下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回吐涨幅,目前跌近0.2%,最低至6.3346,创8月份以来最大跌幅。昨日在岸人民币曾大涨逾200点。离岸人民币也转为下跌,现跌近0.2%至6.3337。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均大涨逾200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3/n423092962.shtml report 646 以人民币计价,中国9月出口出现改善迹象。但进口进一步恶化,连续第11个月出现负值,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时长。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