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资再次精准抄底A股的背后原因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商业见地网

  最近三个多月,我们谈得最多的话题,莫过于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表现。然而,在我们过多关注于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同时,外资机构的一举一动却逐渐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

  用“精准抄底逃顶”来描述最近数月外资机构的举动,或许也并不为过。

  其中,早在今年6月初,当时已有部分外资机构唱空A股市场,当中不仅包括了摩根士丹利,而且还包括了法国巴黎银行等知名机构。

  从相关资金流向来看,在外资机构纷纷唱空A股市场的同时,实则在市场中也呈现出资金大举流出的态势。

  就在6月15日股市下跌风波爆发之前,追踪中国股票的基金也已基本呈现出资金加速流出的格局。随后,A股市场也正式进入了非理性的下跌行情,期间指数累计最大跌幅高达40%以上!

  在今年7月8日前后,随着A股市场阶段性泡沫得到挤压,外资机构却瞬间转变了态度,并积极唱多A股市场。

  其中,从当时的资金流向分析,经历了6月份资金大幅外逃的过程之后,在7月8日前后一周的时间内,外资买入中国ETF的欲望却相当强烈。

  果不其然,在随后的交易日中,A股市场却走出了一轮回暖行情,期间市场指数也一度到达了当初汇丰银行设定的年内目标点位。

  时隔1个多月的时间,即到了今年的8月底,外资机构却再一次看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而在最近两周时间内,A股市场更是得到了多家外资机构的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亦有诸如QFII、RQFII等境外投资机构,加快了调研A股上市公司的节奏。与此同时,在今年9月份,国内新增的QFII以及RQFII投资额度也实现了双提速的目标。

  其中,根据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新增投资额度55.27亿美元和66亿元人民币,较8月份分别增长了31.75亿美元以及11亿元人民币。

  时至今日,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节后A股市场的表现也再一次印证了前期外资机构抄底的精准性。

  对此,对于外资机构再次精准抄底A股市场,实则也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然而,纵观这几次外资抄底的动作,实则具有了一些共性。

  其中,外资喜欢选择在市场估值大幅降低之后,再采取积极做多的策略。与此同时,纵观外资机构抄底的时点,也基本选择在市场估值回归至相对合理的区间,才作出相应的抄底动作。

  除此以外,外资机构总会在市场处于相对悲观的氛围下,进而转变对市场的态度。由此一来,实则也印证了市场“只有少数人赚钱”的观点。

  不过,对于外资机构而言,实则也具备了一定的优势。然而,这一系列的优势,也为其精准抄底逃顶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其中,对政策消息有着非一般的灵敏嗅觉,当属外资机构的特殊优势。回顾以往的数据,当国内市场发生重大性的事件或者是发布重要性的数据之前,外资机构总能够以其灵敏的嗅觉作出相应的策略调整,以适应政策出台后的市场环境。

  与此同时,外资机构还掌握了广阔的消息渠道,而对于以政策为主导的A股市场而言,这一优势也进一步强化了外资机构操作的精准性。这也是其它普通机构无法实现的。

  因此,经历了多年来的实践,外资机构的一举一动,也逐渐引起了市场投资者的高度重视,而外资机构也往往成为了市场的风向标。(知名财经评论员 郭施亮)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3/n423095783.shtml report 1487 最近三个多月,我们谈得最多的话题,莫过于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表现。然而,在我们过多关注于A股市场大幅波动的同时,外资机构的一举一动却逐渐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用“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