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官方预计四季度外贸情况好转 出口增速或回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资料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谈及外贸形势时表示,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总体情况比三季度要好,出口增速有望回升,进口量降幅将有可能收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海关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下降1.8%;进口7.63万亿元,下降15.1%;贸易顺差2.61万亿元,扩大82.1%。

  黄颂平指出,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和三季度,我们国家的进出口值同比分别下降6.2%、8.1%和9.2%,其中三个季度的进口值同比分别下降17.5%、14.1%和13.8%,是拉低进出口增速的主要因素。

  出口方面,黄颂平指出,一季度出口值增长4.8%,二季度、三季度出口值分别下降3%和5.6%,但是第三季度中,各月出口降幅逐月收窄,7、8、9这三个月的降幅分别是9.5%、6.1%和1.1%。汇率调整对我国的出口利好,因此趋势是向好的。

  黄颂平还表示,今年以来,国务院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为外贸企业减负增效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目前来看,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他表示:“初步预测,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总体情况比三季度要好,出口增速有望回升,进口量降幅将有可能收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0-13/7566575.shtml report 1184 资料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发杨可佳摄中新网10月13日电前三季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