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注意!“王的女人”回来了 沪指逆势翻红逼近3300点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吕琦伟
国庆节后,A股始终延续强势,在低开震荡中逆转翻红。

  国庆节后,A股始终延续强势,在低开震荡中逆转翻红。

  10月13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当日意外中止节后以来的高开趋势,早盘在3200点上方徘徊,午后数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293.23点,涨幅0.17%;创业板指报2342.04点,涨幅达1.09%。

  继上一日创下

月内天量后,两市成交遭遇小幅下滑,共成交7664亿,其中沪市3348亿,深市4316亿。两市共99只个股涨停,15只跌停。创业板共27只个股涨停,4只跌停。

  题材股走势分化,中小题材股多数企稳向上,软件、港口等板块涨幅明显。与此同时,权重股再度面临考验,以券商、保险为首的金融三巨头盘中承压,跌幅逼近1%,此外石油天然气指数跌幅靠前,上海石化、两桶油领跌石油股。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传媒股盘中直线拉升,人民网封住涨停板。午后,军工、房地产板块短暂拉升,带领沪指冲击3300点,随后未能获得题材股响应而回落。

  充电桩概念股逆势走强,涨幅超过4%,上海普天动力源涨停。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于10月12日在江苏常州召开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成立暨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童光毅表示,经评估,每500万辆电动汽车需配套建480万个分散式充电桩和1.2万座充电站。

  有趣的是,多只“新晋”证金概念股接连涨停,夺去市场风光,王的女人又回来了?

  盘中,众兴菌业、巨化股份涨停,宝新能源涨逾7%,泰和新材涨逾4%,在上述多家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中,股东榜上出现了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的身影,且其对部分公司的持股比例颇高。

  以泰和新材为例,股东榜显示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至三季度末共持有其4.25%的股份,汇金持有1.03%股份,宝新能源的股东榜中,汇金和证金的合计持股比例高达14.5%。

  “亮明身份”向来是证金概念股博得头彩的拿手好戏,金禾实业当日午间发布公告,截止2015年10月9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17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31%,位列第六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十大股东名单中,王亚伟旗下的昀沣3号和昀沣证券投资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65万股、16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29%、0.29%。午后开盘,金禾实业瞬间涨停,逾7万手封单封于10.12元。

  在大盘强势助攻下,华资实业锦江投资深信泰丰3只个股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华资实业、锦江投资午后涨停。年初至今,华资实业、锦江投资、深信泰丰分别累计上涨1倍、1.36倍、1.2倍。业内人士分析,锦江投资因国资改革及迪斯尼概念遭热炒,华资实业、深信泰丰则受益于重组遭市场资金追捧。

  截至A股收盘,亚太股市周二遭遇普遍下跌,港股恒生指数下跌0.44%;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1%;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21%。

  连续五个交易日,沪指反弹报收,上证综指年内以来累计涨幅1.8%;深成指累计上涨0.25%;创业板涨幅达59%。10月,正值A股反攻开启的关键时点,各种市场重磅消息接踵而来。

  10月9日至10日,中国证监会对11宗违法减持案件进行集中听证,11宗案件的主要争论焦点集中在对“一致行动人”概念上。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涨八日。10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175个基点,报6.3231元,再创近两个月来新高。随着人民币加入SDR进入冲刺阶段,短期或继续企稳并反弹。

  投保基金发布的最新投资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上月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环比上升24.2%,达到51.3,投资者信心偏向乐观。

  隔夜美股微涨,道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扬,创今年最长连续上涨时间纪录,与2014年12月之后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持平。道琼斯上涨0.23%;纳斯达克微涨0.09%。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4589 report 3678 国庆节后,A股始终延续强势,在低开震荡中逆转翻红。10月13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当日意外中止节后以来的高开趋势,早盘在3200点上方徘徊,午后数度翻红。截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