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3300点一步之遥 机构看好这些主题和个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3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78%,深成指跌0.7%,创业板指跌0.81%。盘初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深成指率先翻红,3300点压力仍存,沪指关前震荡,10:30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翻绿,临近午盘指数小幅回升。午后市场震荡上行,沪指屡次翻红兵临3300点, 但均未能突破,创业板指涨超1%。纵观全天,3300关口抛压仍然不可小觑,权重股表现低迷,题材股炒作渐入佳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3.23点,涨0.17%,成交3348.1元,深成指报11042.13点,涨0.74%,成交4315.6亿元,创业板指报2342.04点,涨1.09%,成交1150.5亿元。两市100股涨停,15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7663.7亿元,周一该数据为9252.4亿元。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二收盘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11%,报18234.74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79%,报1503.13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07%,报8567.92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3%。

  申万宏源:10月份指数上涨的概率较大,毕竟指数已经连续跌了4个月,而历史上月线5连阴的情况只出现了4次,且都出现在2003年之前。但没有风险只是反弹的理由,要想行情更持续需要新的上涨逻辑出现。对于进一步的上涨逻辑应关注:(1)五中全会能否修复市场对改革的预期;(2)国企改革配套政策中,在员工持股比例上限方面能否有所突破;(3)新经济的减税政策。如果这些催化剂均未兑现,那么当前行情就仍仅仅是熊市里基于存量加仓和主题轮动的小反弹。配置方面倾向于重点关注事件驱动类主题,比如产业资本增持被套品种。现在仍然是精选个股的时候,大的行业性机会可能需要等到三季报之后。当前行情结构性最为重要,其中成长方向不变最为确定,而主题方面仍较为分散。对于“十三五”规划主题建议重点关注:大数据和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核电等科技技术驱动类主题,以及国企改革、二胎、能源互联网等政策驱动类主题。

  海通证券:建议保持积极心态,维持多头思维,拥抱红十月。“十三五”规划落地在即。诸事俱备,“十三五”规划落地在即。10月份将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编制将成为会议的主要议题。管中窥豹,探索不一样的“十三五”。当前中国正处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十三五”规划如何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中实现有效突破,必将成为市场未来的一大主线。我们从习主席讲话、前期课题规划、近期相关政策中进行发掘,预计制造升级(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信息经济(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服务(医疗养老、传媒娱乐)或将成为“十三五”产业规划的三大关键主线。

  中信证券:聚焦事件催化下的结构亮点,继续关注“十三五”规划(新能源、自动化装备、航空航天等)、财政政策加码(环保、地产、建材等)与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光通信/4G、影视院线等)三条主线。个股组合建议关注宇通客车(600066)、阳光电源(300274)、智云股份(300097)、中航飞机(000768)、东江环保(002672)、桑德环境(000826)、保利地产(600048)、开尔新材(300234)、中兴通讯(000063)、华策影视(300133)10只股票。

  大盘强势震荡释两大信号 逆势新龙头暗中爆发

  周二A股各大指数没有延续周一大涨之势,而是低开后在昨收盘价下方强势震荡,主力洗盘动作明显。从技术方面来看,在A股突破箱体后出现强势震荡,又释放了两大重要信号,投资者须警惕主力洗盘中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首先,股指强势震荡释放了主力调仓换股的信号。近期大盘连连大涨,不少个股短期涨幅超过30%甚至更多,这无疑加大了获利丰厚主力的调仓力度,从而造成盘面个股大幅分化杀跌。如前期妖王特力A连续跌停板,直接感染了涨幅巨大个股的高位滑铁卢,深大通广汽集团均开始大幅杀跌;此外,放量滞涨与未跌透类个股亦遭主力大调仓,如信维通信天龙集团高位放量滞涨后今日大阴杀跌,南方轴承海欣食品等未跌透类个股继续大幅补跌等。因此,在主力暗中大调仓下,我们应保住近期反弹果实,对未跌透、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类个股,我们认为,须赶紧调仓出局。

  另外,大盘从5178点杀跌下来,经历了两波千点股灾式杀跌,而第二波从8月18日开始的暴跌,不仅造成了国家队与上市公司大股东万亿救市资金被套,更是让大盘直接形成周线级别的跳空杀跌。当前大盘反弹正是切入到8月24日巨阴线附近,创业板指也面临着60日均线与第二波股灾跳空杀跌缺口的压力,在万亿套牢盘打压下,股指短期上攻压力无疑巨大。今日的强震正是释放了清理上方套牢盘的信号。

  因此,在大盘反弹进入深水区下,前期那样个股普涨的行情将难再现。当前我们只有通过调仓换股的方式才能规避市场分化杀跌的风险,把握市构性节奏轮动机会。而换股方面有主力被套、与有实质性并购重组类个股,成为逆势爆发龙头可能性仍极大。

  如深信泰丰,在8月公布22亿元并购重组方案复牌后,连续涨停高位放量主力进驻明显,但随后便被股灾波及连续跌停主力深度被套。不过暴跌后该股在增发价上方强势盘整,该跌不跌主力护盘明显,而在近期大盘企稳后,该股便强势爆发连续涨停,股价近月暴涨近80%创历史新高,成为投资者抄底解套第一牛股。充分说明在强势整理行情中,具有主力被套与并购重组类个股,最具持续爆发潜力。(广州万隆)

  
123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10/4696385.html report 4782 13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78%,深成指跌0.7%,创业板指跌0.81%。盘初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深成指率先翻红,3300点压力仍存,沪指关前震荡,1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