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育军被免去证监会主席助理一职 家中搜出大量现金

来源:新华网
张育军 资料图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夏鸣九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

  免去张乐斌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张育军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职务;免去张亚力(女)的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职务。

  编者注:

  另据媒体报道,从接近案情的人士处获悉,就在宣布免职不久前,专案组从张育军家中,搜出大量现金。

  “引火烧身”的张育军

  有接触过张育军的市场人士称,张育军去某基金视察,在和基金经理开会时说:“未来犯罪分子就坐在这房中间。”“开会的时候都是半躺在椅子上发号施令”。如今,这位52岁的“明星官员”已再无此排场。有知情人士表示“张育军在离任审计时候就碰到过麻烦”。据悉,他曾被查出虚开发票报销,金额不大,但“很丢脸”。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查 曾被传称“下一站”央行

  早在2015年8月初,市场便对证监会以及央行的一系列人事变动有所传言,据当时流传最为广泛的一种说法便是:时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调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时任证监会基金机构监管部主任王林调任工商银行任纪委书记;现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或将赴央行担任副行长一职。

  而时隔一个多月后的9月16日,李超已正式走马上任证监会副主席,王林也早在8月初赴工商银行担任纪委书记,而唯有张育军,等来的却不是央行副行长的位置,而是来自于中纪委一纸冰冷的“重大违纪”调查。

  这是证监会继原投保局局长李量被违法“双开”之后,又一位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的证监会官员。

  简历:

  张育军,1963年5月出生,汉族,四川什邡人,经济学博士、法学博士。

  现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

  张育军1995年5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1995年10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1997年11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1998年6月兼任外事部主任,1998年10月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1999年6月任深圳证券监管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正厅局级),2000年8月兼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2000年10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2001年9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08年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2年8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2012年9月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10/13/c_1116809542.htm report 1950 张育军资料图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夏鸣九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免去张乐斌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