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洪新接任海信集团总裁 2年后或接班周厚健(简历)(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 周雷)在彩电业面临规模负增长与智能化转型双重挑战之际,彩电业龙头企业人事新陈代谢步伐加快。近日,刘洪新正式接任于淑珉担任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业界注意到,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今年已58岁,两年后将 到退休年龄,并且周厚健对外公开表示:“退休后,我要好好休息。”“海信接班人要从内部培养,现在就是在为海信的未来播种。”此次刘洪新上位,海信接班人已然浮出水面。若履职顺利,刘洪新下一步有望接替周厚健掌舵海信集团。

  据了解,今年64岁、超期“服役”多年的于淑珉是2000年海信集团经营层与决策层分离后就任集团公司总裁的。15年来,她以雷厉风行、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和超强的执行力,不仅多次化解集团内核心公司的经营风险,并持续推动集团通过技术驱动、产业布局和国内外收购重组等手段,实现了销售收入迅速增长。迄今,海信集团的总规模已是任职初的近10倍,海信集团也实现了从家电企业向科技公司的转化,并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全球化企业之一。于淑珉也由此被评为中国十大女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女性”第37位(财富杂志)、“科技性公司顶级女性领导者”(美《Vision》杂志)称号。

  刘洪新现年47岁,1989 年大学毕业后即加入海信,从销售分公司起步,历任海信电器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海信集团副总裁,2012年被确定为总裁“接班人”,并相继兼任海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

  刘洪新为人正派,善于学习,作风务实,对经营理解深刻并深谙海信文化。26年的努力,以一贯的勤勉务实和持续突出的经营业绩毫无争议地继任了总裁职务。其执掌海信集团龙头公司“海信电器”以来,海信电视已持续占据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13年,并成功进入国际市场中高端电视前三位,“海信电器”成为行业最具盈利能力上市公司,突出反映了其不俗的经营业绩和水平。但是,接任总裁后的刘洪新将面临企业规模与利润同步增长的巨大挑战。

  业界普遍认为,刘洪新的接班将为海信注入新活力、新色彩,有利于这家龙头企业的开拓发展。由于周厚健是典型的技术派,埋头苦干不懈钻研,其率领下的企业也打上鲜明的周氏色彩。多年来,海信坚持技术立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在液晶模组、ULED 技术、信芯等核心技术上连获突破,在平板电视时代占据国内同行业老大位置。但是,随着国内市场规模扩张见顶,以及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以新模式、新打法强力进军电视市场,这也让包括海信在内的传统彩电巨头倍感压力,加紧创新变革。刘洪新出身于营销体系,以营销见长,并且年轻思维开放,担任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必定要有所作为,补上企业营销短板,给技术海信注入更大的市场活力。业界预计,在刘洪新的推动下,海信在互联网时代或将转守为攻,技术、营销双管齐下,更加贴近市场,品牌形象更加鲜明,从而赢得年轻消费者青睐,海信国际化发展也有望提速。

  刘洪新简历:

  刘洪新,男,1967年出生,1989年毕业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

  历任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

  2006年1月24日-2014年11月4日任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6年6月30日起任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5年6月,海信电器董事长

  作者:周雷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zgjd/kx/201510/13/t20151013_6692549.shtml report 2408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周雷)在彩电业面临规模负增长与智能化转型双重挑战之际,彩电业龙头企业人事新陈代谢步伐加快。近日,刘洪新正式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