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焦瑾璞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葛佳
焦瑾璞已被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 CFP 资料
焦瑾璞已被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 CFP 资料

  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焦瑾璞已被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并于10月9日出现在上金所的办公室。

  2015年5月,上金所前任理事长许罗德赴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后

,该职务已空缺了长达5个月,上金所副总经理沈刚一直代为统管主要事务。

  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章程,这一提名尚待理事会选举通过后正式生效。据悉,理事会会议将在10月末举行。

  焦瑾璞此前职务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其负责的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主要负责综合研究中国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方面拟定金融消费者保护政策法规草案;会同有关方面研究拟定交叉性金融业务的标准规范;对交叉性金融工具风险进行监测,协调促进消费者保护相关工作;依法开展人民银行职责范围内的消费者保护具体工作。

  根据金融四十人论坛资料,焦瑾璞出生于1966年8月,经济学博士;1993年至1998年,任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科员、副处长;1998年至2002年,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处长、处长;2002年至2003年,任重庆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挂职);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2007年12月29日,兼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2008年3月19日,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正厅局级)。2012年出任中国人民银行新设于上海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2013年起兼任央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

  焦瑾璞的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金融、货币政策、商业银行理论与实践、证券投资、农村金融和小额信贷。

  今年9月18日,焦瑾璞在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曾表示,普惠金融要实现服务和产品的多样化,使广大群众真正享受负担得起、最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这方面应该加大创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或许会延续其管理理念。

  在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进程的关键时刻,此次人事变动,预计将推动上金所加快发展,进一步打造“上海金”品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4606 report 1893 焦瑾璞已被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CFP资料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焦瑾璞已被中国人民银行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并于10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