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夏银行原副行长黄金老任苏宁副总裁 分管金融理财业务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陈华
黄金老
黄金老

  阿里巴巴集团入股后,苏宁云商(002024)频现重大人事变动。

  澎湃新闻最新获悉,8月离任的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已于十一之前低调赴任苏宁云商副总裁,分管集团正在着力培育的金融理财业务。

  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副COO(首席运营官)、运营总部执

行总裁李斌,以及苏宁超市总经理万明治则先后离职。

  “十一前苏宁云商的一次内部会议上,黄金老就以副总裁的身份出现了,会议主题有关金融理财。”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据悉,今年十一黄金周,苏宁云商创新地推出“全民授信”服务,十一当天,仅北京、上海两地就有超过10万人向苏宁“借钱”消费,总额接近4亿元。而十一期间,苏宁云商理财产品的销售额也接近3亿元。

  除了金融理财等创新业务的培育,外界猜测,苏宁招揽黄金老的目的不排除是在为其即将获批筹建的苏宁银行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黄金老出生于1972年9月,现年仅43岁,是股份制银行中较为年轻的高管。相比银行副行长,他更为知名的身份是金融学者。简历显示,黄金老为博士研究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待遇;曾任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国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等职。

  2004年,黄金老离任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一职,作为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成员,奔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挂任州长助理,协管发改委和金融服务工作。

  2005年年底,黄金老从地方回到中行,先后担任个人金融部营销总监、办公室副主任和公司业务部客户关系管理总监。2010年9月,黄金老加盟华夏银行,出任华夏银行副行长。

  今年8月4日晚间,华夏银行(600015)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副行长黄金老的书面辞职报告。黄金老因个人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重量级新人加入苏宁的同时,也有一些高管因故离开。

  10月12日晚,李斌通过其个人新浪微博表示:“很遗憾告诉大家,受多种病症长期困扰,本人身体已无法承担当前的工作职责,日前集团同意了我的申请,我将离职进行长期的治疗休养。”

  苏宁官方确认了这一消息并透露,根据公司的组织架构,市场运营工作实行COO负责制,李斌作为原副COO协助COO侯恩龙开展工作,公司采购、销售、市场、物流等模块都有各自分管副总裁主持日常工作。这被认为是在暗示李斌的离开不会影响苏宁易购的正常运营。

  还有猜测认为此次苏宁易购高管变动受到阿里巴巴入股的影响。不过,苏宁云商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苏宁、阿里独立运营,双方业务相辅相成,否认了人事变动与阿里有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4575 report 2397 黄金老阿里巴巴集团入股后,苏宁云商(002024)频现重大人事变动。澎湃新闻最新获悉,8月离任的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已于十一之前低调赴任苏宁云商副总裁,分管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