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移动原董事长徐龙带口罩出庭受审 否认受贿1288万

来源:澎湃新闻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 CFP 资料图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 CFP 资料图

  澎湃新闻记者 闫鹏飞 综合报道

  两年多前落马的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受审。

  10月13日上午,广州市中院公开审理了徐龙被指控受贿的相关案件。检方指控,2005年至2012年,被告人徐龙在担任

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人民币1288万元和港币200万元。在法庭上,徐龙否认受贿。

  据羊城晚报报道,刚做完肝移植手术不久的徐龙戴着口罩出庭受审,他表示戴口罩的原因是防止感染。

  公诉机关指控,徐龙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共有五宗,涉及低价买房、收受购房款、受贿为其女儿在香港买房、收受下属贿赂,他的妻子王健英在其中两宗事实中涉嫌与徐龙共同受贿。王健英涉嫌受贿案将于明天开庭审理。

  广州当地媒体披露,一些被指控的犯罪事实包括:

  时任广东移动市场部总经理的李欣泽介绍徐龙及其妻子王健英买入三个商铺,买入价相当于市场价四折,徐龙夫妇实际支付了购房款项,后由李欣泽安排他人以市价购买了上述三个商铺,徐龙夫妇套现获利人民币331万元。之后,二人担心案发,于2012年将上述差价款补还给最初售予其商铺的人士。

  京信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霍东龄为了感谢徐龙,于2011年分四次贿送给徐龙港币200万元,用于徐龙的女儿徐某智在香港买房。此外,徐龙与霍东龄还约定,在相关产品收入款中,按照1.3%的比例给予徐龙回扣,共计人民币300万元,且双方约定将此款先存放在霍东龄账户里,徐龙可随时支取。

  深圳市嘉讯软件有限公司股东苏瑞为了能取得徐龙对其公司的支持,分别于2005年11月、2006年7月,贿送给徐龙夫妇购买杭州的房产及车库款共人民币77万元。之后,徐龙夫妇担心案发,于2012年11月将人民币58.48万元退还给苏瑞。

  广州景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景艺杰为了与徐龙搞好关系,在徐龙购买其公司开发的房产时,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该房卖给徐龙,使得徐龙少支付购房款约300万元。后来,在广州市景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申请贷款人民币3.6亿元时,徐龙曾向时任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的行长余某打招呼,促成并加快贷款申请的审批速度。

  广东移动原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孙炼为了在职务晋升和岗位调配中取得徐龙的支持和帮忙,先后八次贿送给徐龙人民币280万元。

  前述提及人员中,李欣泽已被提起公诉,孙炼因犯受贿罪和行贿罪今年7月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徐龙生于1957年,曾任浙江省绍兴市邮电局副局长、浙江南天邮电通信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局长等职;1999年开始历任浙江移动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5月起担任广东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

  徐龙落马于2013年8月,当时广东省纪委公布,徐龙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此前,广东省纪委已带走调查多名广东移动管理层人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4622 report 2239 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龙。CFP资料图澎湃新闻记者闫鹏飞综合报道两年多前落马的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受审。10月13日上午,广州市中院公开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