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雨润面临违约风险 股价跌逾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南京雨润食品日前在中国货币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由于公司董事祝义财被执行监视居住,间接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公司于10月18日到期的13亿元中期票据兑付存在不确定性。雨润食品10月13日午间紧急澄清,正在安排资金还款,目前并无违约。雨润食品 股价昨日下跌超6%。

  雨润食品称正尝试现金流补充计划

  实际控制人被执行监视居住,上半年经营录得亏损,麻烦不断的南京雨润食品10月12日发布中票本息兑付风险提示公告,称由于祝义财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第一期中票“12雨润MTN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正在想办法筹措资金。

  上述中票的发行人为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发行总额为13亿元,期限是3年,于2015年10月18日到期,到期应付本息金额为13.71亿元。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银行中信银行

  雨润食品称,在此情况下,公司积极尝试现金流补充计划,如冷库售后回租、新增发行债券、寻求战略合作者以及各种筹资途径,但由于各种客观原因,计划推进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补充资金到位时间可能与债券偿还时间存在错配。因此,10月18日即将到期的13亿元中期票据到期本息兑付仍存在风险。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集偿债资金。

  截至目前共有三只存续债

  受此消息影响,雨润食品股价出现下跌。10月13日午间,雨润食品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中期票据到期日是2015年10月18日,截至目前,南京雨润在偿还中期票据方面并无违约,公司目前正在安排资金以作还款之用。

  尽管紧急发布澄清公告,仍没能挽回股价颓势,雨润食品昨日下跌6.45%,报收1.74港元/股。

  事实上,在雨润食品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之前,今年7月底,信用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已将南京雨润食品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

  中债资信评级业务部唐晶莹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称,祝义财被监视居住后,“雨润系”负面新闻不断,旗下地产公司陷入资金链断裂传闻;食品公司亏损严重,陷入内外交困局面,持续经营及盈利受到较大影响。报告提醒投资者关注南京雨润2015-2016年即将到期的短期融资券及中期票据的偿付压力。

  南京雨润食品截至目前共有三只存续债,另外两只5亿元短期融资券及10亿元中期票据将分别于2016年3月16日及2016年5月10日到期。

  作者:李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0/14/content_602499.htm?div=-1 report 2035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南京雨润食品日前在中国货币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由于公司董事祝义财被执行监视居住,间接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公司于10月18日到期的13亿元中期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