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百余点

来源:全景网

    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呈现出完全相反的走势。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出现百余点上涨,但即期汇率开盘即较开盘价却下跌百余点。不过,专家普遍认为目前并无过多支撑下跌的因素。

  中间价向上,即期汇率向下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231,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175个基点,创下了自去年9月9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不过,开盘后,人民币即期汇率却没有按照中间价的走势而升值,反而出现了下跌趋势。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至6.3417,较开盘价6.3210大跌207个基点,最大振幅达到0.33%。

  自今年9月份以来,人民币就已逐渐将8月11日汇改后的贬值预期释放完毕,进入10月份,人民币升势强烈。在央行上周四宣布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上线之后,人民币更是在上周五涨破6.35关口。本周一,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大涨256个基点至6.3196,创下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这样的振幅算不上剧烈。”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此前曾出现过较中间价折价近2%的情况。

  向下修正,或因获利了结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人民币盘中下跌,专家普遍认为并无过多支撑下跌的因素。

  数据显示,昨日美元指数在人民币盘中依然走弱,从昨日早盘最高点的94.9820,一路跌至昨日下午四点左右的最低点94.5390,持续此前疲态。

  而昨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出现改善迹象,且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答记者问时表示,汇率调整对我国的出口利好,因此趋势是向好的。

  “这些因素应该是支撑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因素。”赵庆明表示,昨日汇率的向下修正,可能是因为获利了结所致。他表示,人民币汇率从6.40关口一路大涨至6.31关口,获利空间已经十分巨大。

  对于未来的走势,业内专家表示,人民币或将维持现在价格基础上,在小的区间内波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510/t20151014_1223502.htm report 1128   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呈现出完全相反的走势。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出现百余点上涨,但即期汇率开盘即较开盘价却下跌百余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百余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