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将选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 习近平访英时或宣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访英的乐观预期正在酝酿。

    据英国金融时报,习近平下周访问英国时或将宣布在伦敦发行人民币主权国债,中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将选择该市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熟悉发行事宜的官员们表示,计划是中国央行(PBoC)先在伦敦发行一些短期债务,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中国国债。

   "伦敦已被选中,跑赢欧洲和美国的其他金融中心,"一位熟悉习近平访问安排的官员表示,"这表明北京已得出结论,伦敦是在中国时区以外建立一个离岸人民币兑换和投资中心的首选之地。"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在伦敦的经济学家严瑾(Jinny Yan)表示,这将是中国首次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国债。其目的与其说是筹集资金,不如说是开辟一个离岸人民币债市。

    此次伦敦发债的细节仍然不详,但官员们表示,第一步很可能是在伦敦发行数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央行短期票据。一旦他们让市场做好了准备,北京方面的首批离岸国债将排队进入发行程序。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此前在伦敦发行了2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债券。英国政府去年也曾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筹资30亿元人民币,那是西方国家首次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北京方面正计划由国开行在伦敦发行第二期人民币债券,该行是中国海外投资项目的头号资金来源。

    除了金融领域的突破之外,英国方面正在努力做好姿态,以求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获得相对于欧洲大陆竞争对手的优势。

    例如英国高铁2号工程——英国政府为重新平衡英国经济和打造“北方经济引擎”的重要项目,就将对中国企业竞标大开方便之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4/n423213294.shtml report 956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访英的乐观预期正在酝酿。  据英国金融时报,习近平下周访问英国时或将宣布在伦敦发行人民币主权国债,中国在推动人民币国际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