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发十年期国债中标利率跌破3% 七年来首次

来源:华尔街见闻

  9月CPI低于预期,债市做多热情高涨,今天新发的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99%,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3%。此前市场预期为3.10%。

  二级市场方面,据路透报道,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降幅一度达到7、8个bp,盘中最低成交于3.00%,参考中债估值,为2009年1月以来低位。

  近来债市行情格外火爆。华尔街见闻稍早前提及,截止10月13日,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纷纷创出上市新高,频现尾盘大涨,与此同时交易量大增,五年期国债期货连续三日在2万手附近,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在基本面无太大波动的情况下,华创债券团队指出,新增投机资金才是国债期货价格大幅反弹的原因。与此对应的则是在银行理财大规模参与利率债,并且加上其他的交易跟风盘,推动了现货利率的大幅下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4702 report 492 9月CPI低于预期,债市做多热情高涨,今天新发的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99%,2008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3%。此前市场预期为3.10%。二级市场方面,据路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