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穆迪重申神州租车Ba1评级:专车新政将带来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 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再次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神州租车“Ba1”评级不变,前景稳定。

  穆迪在研报中称,中国交通部10月10日发布的《网络约租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与近期联想控股向优车科技转让部分神州租车股份两事件,不影响神州租车及其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a1评级,公司前景稳定向好。

  研报认为,《暂行办法》为专车行业经营者、车辆和司机制订了规范框架,同时也为地方政府的贯彻执行留出了一定的灵活度。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Gerwin Ho评论称:“《暂行办法》一旦开始实行,对神州租车将有积极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租车持有优车科技(神州专车主体公司)9.85%的股份,通过长租与短租两种形式,以市场公允价格出租车辆给优车科技。优车科技分别租用车辆和雇佣职业司机进行专车服务,这种B2C运营模式基本符合《暂行办法》的规定。

  相比之下,中国专车行业内的其他公司多依靠私家车提供服务,需要按照新规定对车辆、司机和业务模式进行重大调整,势必增加经营成本、导致行业整体价格提高;而更高的行业价格反过来会提升神州专车的营利能力。

  研报指出,神州专车在专车领域取得的进一步成功将为神州租车带来长期稳定的租赁收入。自今年1月双方战略合作开始,神州租车的收入和利润获得显著提升。截至2015年6月30日,优车科技向神州租车长期租用16136台车辆,约占神州租车总车队的19%。

  穆迪认为,神州租车虽然为专车合作购买了更多新车,但对公司谨慎控制债务水平保持信心。穆迪预计,未来12个月神州租车可将债务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之比(debt/EBITDA)维持在3.0到3.5倍。

  另外,10月12日神州租车公告宣布Grand Union Investment Fund, L.P.同意将部分公司股份转让给优车科技。转让完成后,联想控股仍为神州租车最大股东,通过Grand Union持有神州租车股份从29.0%降至23.7%,优车科技将持有神州租车约5.3%的股份。

  穆迪预计,联想控股对神州租车的一贯支持不会因此改变,联想控股在神州租车保留董事席位,现有的银行授信担保也不受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0/14/t20151014_6702987.shtml report 1168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4日讯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再次发布研究报告,重申神州租车“Ba1”评级不变,前景稳定。穆迪在研报中称,中国交通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穆迪重申神州租车Ba1评级:专车新政将带来积极影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