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皮革产业再升级,替代品超纤行业前景趋好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4日讯,近期中国皮革协会正式发布《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皮革行业环保治污强度再升级。在此过程中兼具环保、性能和价格优势的替代品--第三代合成革(超纤革)发展前景被看好且有向寡头集中的趋势,相关龙头企业华峰超纤(300180.SZ)、同大股份 (300321.SZ)长期受益。

  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制革行业主要指生皮鞣制,该意见稿对生皮制造企业有约束作用,对合成革企业无约束作用。合成革属于塑料行业,而生皮制造属于皮革行业。该规范条件针对的是以生皮制造为主的皮革业,国内A股相关公司有兴业科技(002674.SZ)、宏良股份(002720.SZ)。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目前制革行业产能过剩、环保不达标、行业不规范成为主要问题,受国家政策影响,未来制革行业集中度提升是必然;合成革分三代产品,PVC人造革(第一代)、PU合成革(第二代)、超纤革(第三代),超纤革被认为是合成革的朝阳产品,此外作为真皮的最佳替代对象,有望充分享受真皮退出的部分市场空白。

  此前,华峰超纤曾公开表示随着国家对真皮制革行业日趋严格的限制,公司新产品订单保持持续增长。华峰超纤近期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5% - 65%。

  中国皮革协会发布的《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明确了制革行业未来5-10年的节水减排目标。2020年,通过“十三五”节水减排技术的普及,在行业皮革产量不变的情况下,年废水排放量、CODCr、氨氮、总氮和总铬的排放量比2014年分别削减9.7%、30.5%、39.8%、35.5%和27.7%;到2025年,年废水排放量、CODCr、氨氮、总氮和总铬的排放量比2014年分别削减19.3%、37.9%、59.6%、53.9%和48.3%。

  据大智慧通讯社此前报道, “十二五”期间,陆续出台了《制革行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制革行业规范条件》,以及《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自2013年起,在排污治理环保政策的重压下,环保不达标的真皮、合成革企业将逐步关停,落后产能逐步被淘汰,超纤革龙头企业华峰超纤等均获得投资者关注。华峰超纤2013年至今股价涨幅达239%,振幅496%;同大股份2013年至今股价涨幅达188%,振幅635%。

  发稿:冯雯雯/古美仪 审校:程静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1014/200000452052.shtml report 232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4日讯,近期中国皮革协会正式发布《制革行业节水减排技术路线图》,皮革行业环保治污强度再升级。在此过程中兼具环保、性能和价格优势的替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