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9家公司业绩出现拐点 四成盈利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49家公司业绩出现拐点 四成盈利翻倍

  三季报进入披露期,业绩改善或者出现重大拐点公司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在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并且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49家公司报喜,其中40家公布业绩预计范围,若以预计增幅中值统计,四成公司翻倍。

  从业绩改善原因看,主要集中于主营业务增长、重大资产重组后盈利能力提升,以及依靠政府补贴、转让股权等方式实现扭亏等。业绩改善会在一定程度影响股价走势,那些通过重组注入优质资产或开发新品种、转换经营方向等手段使主业得到真实提升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比如西藏珠峰,一季度和上半年均亏损,根据业绩预告,三季度将实现扭亏为盈。扭亏的原因为:塔中矿业有限公司注入后,公司转型成为一家以有色金属矿山资源开发为主营业务的资源类上市公司。受益于塔中矿业1月至9月份完成净利润2.9亿元,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此外,丹甫股份鲁丰环保等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均与重组完成之后,公司盈利能力得到改善有关。

  与以上公司不同的是,完美环球、莱茵生物等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受益于主营业务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大增;华联股份等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转让子公司股权从而产生较大投资收益。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剔除15只停牌股,业绩改善公司9月以来平均上涨12%,超越沪指10个百分点。其中,万好万家新宁物流皖江物流等股表现强势,涨幅超过三成。与之相对的是,海欣食品等4只9月复牌股跌幅超一成。在业绩增长光环下,基本面得到真实改善且超跌个股,有望在行情企稳后迎来机遇。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15/n423281051.shtml report 2186 49家公司业绩出现拐点四成盈利翻倍三季报进入披露期,业绩改善或者出现重大拐点公司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在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并且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